廉政會決議「羈押就停權」 邱莉莉:絕對禁得起檢驗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案,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昨天(11日)向黨中央廉政會說明。廉政會最後決議,未來司法調查審判,如果倆人涉入不法行為被「裁定羈押」時,將祭出停權3年處分,如果判決有罪,還將開除黨籍。邱莉莉則重申,禁得起調查檢驗,也主動向警方提供,選前在網路上攻擊汙衊她的帳號資料,希望檢方能儘速揪出幕後的藏鏡人。

更多新聞: 桃園停水推給中央?藍營議員強辯「民進黨阻撓」 他狠打臉:完全傲慢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案,民進黨廉政會也著手調查,原訂1月18日晚間召開會議,但在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親自北上說明後,提前做出決議。

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說,「宜早不宜遲所以就趕快利用,他們現在是交保的時間,趕快請他們到廉政會來說明。」

廉政會決議「羈押就停權」 邱莉莉:絕對禁得起檢驗

廉政會強調,即便當事人做出自請停權的聲明,但廉政會仍會依照《廉政條例》處理,不受當事人聲請影響。

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說,「只要是被聲請羈押的話,就先停權3年這樣子。」

對此邱莉莉在前往廉政會前就強調,她和副議長林志展絕對禁得起調查,目前只能靜待司法釐清。她也主動提供,選前在網路遭攻擊汙衊的證據給警方,希望檢調儘速追出,幕後藏鏡人。

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說,「我們沒有賄選我們沒有參與暴力,我們也沒有任何的利益交換,那一切都靜待司法,跟黨中央的調查。」

而檢方偵辦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在收押首名市議員黃麗招後,檢方針對聲押,卻獲法院請回的市議員李文俊部分提抗告成功,台南高分院發回地院更裁,檢方將二度挑戰收押李文俊。而另一名被羈押的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提抗告則遭高分院駁回。

廉政會決議「羈押就停權」 邱莉莉:絕對禁得起檢驗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林姓被告對於羈押裁定,提起抗告的部分,亦經法院予以裁定駁回,有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希望外界不要多做揣測。」

檢方強調,偵查作為有既定步驟,外界因為關注,而多做聯想解讀,不會影響檢方的偵辦步調。

更多新聞: 張善政「抿2口」5小時後開車 酒駕防制協會譴責:代謝至少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