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芬《再見公主》MV觀看破億!達人解析流量密碼 笑曝:印尼買更便宜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消失在螢光幕前許久的女星李毓芬,睽違多年在2022年7月,推出新曲《再見公主》回歸歌壇,而MV一公布後,在短短20天內就突破1億觀看數,打破周杰倫《告白氣球》289天破億的紀錄,超狂的成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遭到質疑是否有買流量灌水。對此行銷達人兼YouTuber「傑哥」近期便分析MV《再見公主》,更分享若是購買1億觀看數,究竟需要花費多少錢。


傑哥透露台灣的CPM平均落在新台幣80至150元,因此若購買1億觀看數,需要花費平均新台幣8百萬元至1千5百萬元。(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首先透過YouTube的數據分析,可以得知《再見公主》的流量來源,有22.4%來自印尼,14.9%來自泰國,而台灣僅有8.8%,接著可以觀察MV的留言普遍都在相似時間留言,內容也大同小異,這些都有很大機率可被推算為購買的流量。談到所需的花費,傑哥首先介紹CPM,也就是指每千次廣告播放曝光次數的預估平均總收益,他表示台灣的CPM平均落在新台幣80至150元,因此若購買1億觀看數,則需要平均新台幣8百萬元至1千5百萬元,但他也透露CPM是浮動價格,會根據不同受眾及時間點,金額有所不同;接著傑哥分享,不同國家的CPM成本也不同,像是《再見公主》的主要流量來源,印尼的價格就相對便宜許多,平均約新台幣5百萬元,就能買到1億觀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