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員向賴清德喊「開除王高」 王世堅提「兩不」回應了
基層黨員當面向副總統賴清德(左)要求開除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右)。(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前往基隆座談時,有基層要求開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及市議員王世堅,而賴則表示「會建立澄清機制,約束黨內團結,若違反黨紀,必嚴正處理」。對此,王世堅也提出「不抗辯」及「不主動退黨」兩大前提,重申他只是提出建言警語,若因此要遭受處罰,他欣然接受。

更多新聞: 王世堅引錯誤數據評「新竹棒球場」釀基層不滿 高虹安:盼能聯繫上他致歉

王世堅今(12)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擔心遭新主席開除,王世堅說,民進黨其實是民主的社會及政黨,每位黨員的聲音能出來是很好的狀況,這與民進黨多元言論、百家爭鳴、由下而上的創黨精神是相符的,也是正確的事。

王世堅說,他相信副總統賴清德的智慧及高度,知道要做何種處置,也一定會根據黨既定的規則、黨綱、黨章來做處理,他欣然接受。同時絕對不抗辯,但也絕對不主動退黨,他認為這些有意見的黨員們,可能是一時半刻間在感情上無法接受他的言論。

王世堅指出,歷經敗選後,黨應立刻檢討,不要糾結在少數幾個案件,還有少數幾位犯大錯的人身上,應該快速整隊向前邁進。王強調,「我只是提出建言、警語,如果提出建言警語的人,應該被處罰,我接受」。

至於是否出席今晚賴副總統在北市士林的黨員座談會,王世堅說,剛好有安排行程了,加上一開始不知道有這場活動,因此不克前往。但他強調,自己與賴清德、40萬黨員,都有心靈契合的一部分,大家應彰顯民進黨的創黨精神,這也是默契。

王世堅透露,賴清德上週前往最後一場廟口開講,替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輔選時,兩人就曾碰面,而那場活動,正是由他來主辦的。他強調,「我們隨時都有溝通的管道及機會,剛好今天行程有衝突加上不知道,能讓所有黨員暢所欲言,而賴主席知道應怎麼樣處置」。

更多新聞: 被綠營竹市議員喊開除黨籍 王世堅稱「不主動退黨」:尊重黨的決定、不抗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