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被曝光「手拿紅酒照」 民進黨:市民用路安全誰來保障
桃園市長張善政被民進黨議員余信憲曝光餐敘「手拿紅酒照」。(圖/取自余信憲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龍潭區三坑自來水抽水站7日因為地下管線爆裂,造成南桃園地區30多萬戶停水,桃園市長張善政當天晚上亦前往現場勘查,但事後卻被民進黨議員余信憲曝光,當晚有餐敘「手拿紅酒照」,遭質疑酒駕,張則表示自己就抿一下,「過了大概5個鐘頭,會是酒駕嗎?」。對此,民進黨今(12)日透過臉書酸,「張善政先前喊酒駕零容忍,現在被批是全國第一位『酒駕市長』,市民用路安全到底誰來保障」?

更多新聞: 桃園停水民怨!《全國第一勇》徐國勇點出關鍵問題 議員狠批張善政「在睡覺」

對於遭質疑酒駕一事,張善政先前解釋,有一個教育界朋友的餐敘,大概是晚上差不多7點鐘前後,那時候拿紅酒、葡萄酒抿了一下,自己不太會喝酒,所以一向不會多喝酒,大概都是在嘴巴抿一下,「我回到家梳洗一下,知道(停)水的狀況以後,我大概是12點左右從家裡出發,各位算一下,抿兩小口的葡萄酒,過了大概5個鐘頭,會是酒駕嗎?這個用常理判斷,其實答案非常清楚」。

對此,民進黨今日說到,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高淑真表示,酒精代謝至少需要10至12小時,且因年齡、體質等,代謝速率有所不同,不論張善政到底是喝多少,只要喝酒開車就是酒駕,張善政只是運氣好沒有被臨檢,當時若酒測器拿來測量,不一定是零,所以沒有休息5小時酒精就會代謝完的說法,「張善政的狡辯不成立」。

民進黨也提到,張善政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喊過無數次酒駕零容忍口號,還發文強力譴責酒駕肇事,如今自己被爆酒後駕車,還想用各種藉口幫自己開脫,面對酒駕防制協會批評是全國第一位酒駕市長,還厚臉皮矢口否認酒駕,「身為桃園市長還帶頭酒駕,不僅引發國人憤怒,桃園市民更感到失望,市民用路安全到底誰來保障?呼籲張善政向桃園市民與國人正面認錯,以後別再酒駕」。


更多新聞: 張善政遭疑酒駕稱「只抿一下、已過5鐘頭」 專家:酒精代謝率平均6至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