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來萬安」春聯遭批馬屁文化 《全國第一勇》來賓嘆:別再玩封建思想
「兔來萬安」春聯遭批馬屁文化,《全國第一勇》來賓嘆,別再玩封建思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北市府今年印製「兔來萬安」春聯,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用自己名字當成春聯上的題字,也被批是「馬屁文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酸,「可以考慮在市政府一樓大廳立蔣萬安銅像」。由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資深媒體人林昆鋒認為,蔣萬安畢竟是國民黨的新世代,也是6年級的代表,「世代交替,別再玩封建思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出席賴清德座談會被嗆下台! 親回:不同意見我都聽到了

對於蔣萬安市府設計「兔來萬安」的春聯,媒體人黃揚明說到,「我們熟悉的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王世堅昨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蔣萬安「兔來萬安」春聯一事則酸,「他可以考慮,在市政府一樓大廳立蔣萬安銅像,直追他的祖父、曾祖父」。

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今日提到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昆鋒說到,蔣萬安的春聯,不要叫「兔來萬安」,乾脆改成「吐槽萬安」」。林昆鋒說到,台北市的前任市長是柯文哲,很會製造議題,所以一定會被拿來做比較,像「晨會」就是一個例子,不過,蔣萬安要怎麼做是蔣萬安的事,因為他要對自己底下的人負責。

林昆鋒提到,關於春聯的事件,自己要是蔣萬安不會這麼做。他以「王莽」為例,「人家說『你好棒、大善人』,是大家這樣說,你也欣然接受?」林昆鋒認為,蔣萬安畢竟是國民黨的新世代,也是6年級的代表,「世代交替,別再玩封建思想」。

林昆鋒表示,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比較聰明,用「兔吉利來」,用台語諧音「吐(鏟)錢進來」,這種國台語的諧音比較厲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隧道坍方「交通中斷」 漁業署補助花東漁產繞道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