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
有位女網友抱怨,認為@All功能根本就是要人「強制看訊息」,怒吼「我下班就是不想看的工作的消息啊!」。(圖/翻攝自LINE Global)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不論是生活小事或工作,就連許多政府單位,都依靠通訊軟體來提醒國人事項,其中又以「LINE」為國人最愛用。而在日前,LINE推出了「@All」功能,可以一鍵標註群組內所有人,看似相當方便,但近日卻有位女網友抱怨,認為這功能根本就是要人「強制看訊息」,怒吼「我下班就是不想看的工作的消息啊!」。

更多新聞: 聽了超煩!他列中國用語清單「數量多達20個」網全搖頭:書都白讀了


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
有位女網友抱怨,認為@All功能根本就是要人「強制看訊息」,怒吼「我下班就是不想看的工作的消息啊!」。(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開頭就直喊「我真的好討厭LINE的@All」,表示工作群組平常就已經有一堆訊息了,而且不看還會被罵,現在又多了一個「@All」功能,認為這根本是「整個強制你要看訊息啊,到底要有@All幹嘛!」,甚至氣到上網查,該如何將@All功能給關閉,怒吼「我下班就是不想看的工作的消息啊」。


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
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共鳴,「我真的也是超討厭⋯⋯改成這樣真的好煩⋯⋯」、「每次發布指令都@ALL,到底是會不會分輕重緩急啊,好像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剛學會新功能一樣」、「我是覺得那個@ALL的功能,只是方便標記,省下一個一個標的心力,但這功能真的滿雞肋也滿矛盾的,發文發記事本發公告,也是所有人看,不看的人還是不會看的」、「大家不喜歡是因為有些不重要的訊息也亂@吧」、「臉書社團標記@每個人,那個也很煩」。


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有些人就是死不回訊息」、「我覺得很好欸⋯有些人沒開通知,又有急事要馬上講,這個就很方便」、「每次在公司群組講正事都沒人要回,我現在都直接@All好@All滿,再說沒看到我就上報主管」、「我覺得超級好用的,有重要事項直接@全部,大家都給我看,沒看到的自己負責」。


至於該如何關閉@All功能,手機版只要點下「設定」後,選擇「提醒」,並將「標註提醒」關閉,這樣一來有人標註你或是用@ALL也不會跳出通知;若是使用電腦版,則是點下「設定」,選擇「提醒」,將「有人標註我時提醒」取消勾選。

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
使用電腦版的用戶可點下「設定」,選擇「提醒」,將「有人標註我時提醒」取消勾選。(圖/翻攝LINE)


不過,當將這些提醒關閉後,幾乎是所有訊息通知都會消失,可能會因此漏掉許多重要訊息,這時則可以透過電腦版設定「關鍵字」,只要點下「設定」後,選擇「聊天」,再點下「關鍵字提醒」新增字詞即可,如此一來,當未讀訊息包含這些關鍵字時,訊息就會自動反藍,用戶就不會錯過訊息了。


更多新聞: 他見網拍賣「綁肉羹紅繩」竟要價300元!內行人揭真相:逃避法規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