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嬤驟逝留下8kg白胖「鵝子」!鄰居憂牠被宰來吃…暖心結局曝光

鄰居們盼望能寬慰阿嬤替「鵝子」尋找友善安身之地。(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獨居吳姓老婦人驟逝,留下一隻8公斤重的「鵝子」,鄰居不忍心送給農戶,擔心「鵝子」會被販賣屠宰,聯絡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救援,人員到現場了解狀況後,請獸醫協助檢查健康狀態,並媒合到愛禽團體,「鵝子」將安排收容至宜蘭護生園區,圓滿解決阿嬤生前的掛念及鄰居們不捨又無助的尷尬處境。


動保處獸醫替「鵝子」身體檢查確認健康無虞。(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謝姓鄰居表示,老婦人丈夫7年前因心臟病離世,兒女移居國外工作,鮮少返鄉探親,獨居的她為排解寂寞感,5年前從中部親戚家帶回一隻幼鵝,將「鵝子」當成親生孩子對待,照顧地無微不至,養到8公斤重,白胖又有靈性的「鵝子」經常依偎在阿嬤身邊撒嬌討愛。

阿嬤過世後,「鵝子」顯得有些失落鬱悶。(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不過,婦人去世後,「鵝子」多日不見阿嬤熟悉的身影,似乎顯得有些失落鬱悶,彷彿已知主人永遠不再回來,附近鄰居也相當不捨這隻頓失所依的「鵝子」,擔心送給農戶會遭屠宰,只好聯絡動保處離處理,愛禽志工簡語琦表示,已將「鵝子」送至宜蘭護生園,將會開心地和同伴們生活終老。

「鵝子」下車後開心找夥伴玩耍。(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在多元化社會發展中,有人喜歡飼養雞、鴨、鵝當作家庭一分子,呼籲飼主飼養後,應愛牠、不要拋棄,否則將會成為流浪動物增加的無形推手,也造成公共安全、環境衛生等問題,不僅如此,還觸犯了《動物保護法》。若無法繼續飼養或妥適安置時,請將其送至各地公立動物收容所或尋求慈善團體協助媒合認養,切勿任意遺棄或放任不管。違反規定者依法規定可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