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
1名俄羅斯飼主分享飼養的橘貓與小老鼠的互動,雙方友愛的表現驚呆大批網友。(圖/翻攝自「 The Dodo」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都有養寵物經驗,可愛的小貓、小狗總是可以療癒飼主的心,有時寵物也會發生令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俄羅斯1名飼主就養了一隻可愛橘貓,同時還養了1隻小老鼠,原本以為貓咪和老鼠天生就不對盤,不過這2隻小動物卻大大相反,反而每天形影不離,還會抱在一塊嬉鬧,影片曝光後讓大批網友都覺得相當驚奇。

更多新聞: 偷吃現行犯!小萌狗「嘴藏三明治」裝無辜 飼主扳開嘴見驚人一幕

國外YouTube頻道「The Dodo」日前分享一段影片,有位俄羅斯飼主養了1隻橘貓波西亞(Perseya),同時還養了隻小老鼠菲利亞(Filya),沒想到這1貓1鼠感情超級好,絲毫沒有像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般的諜對諜場景,反而常常窩在一塊玩耍。影片中可以看到,無論波西亞走到哪,菲利亞就會跟在後頭,而且不斷獻上猛烈的親親攻勢,波西亞也不會出現反抗動作,畫面相當罕見。

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
橘貓和小老鼠時常窩在一塊一起玩。(圖/翻攝自「 The Dodo」YouTube)


此外,橘貓波西亞似乎也把小老鼠當成同類,有時候還會抱著菲利亞幫牠舔毛,展現出極大友好。雙方偶爾也會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不過橘貓都不會真的攻擊老鼠,畫面看起來十分逗趣可愛,而且菲利亞比起波西亞還更喜歡玩貓咪玩具,不論是逗貓棒或是絨毛玩偶都玩得相當起勁。

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
橘貓與老鼠之間的友誼,讓大批網友看的都讚嘆不已。(圖/翻攝自「 The Dodo」YouTube)

這段影片才發布短短2天,就迅速累積超過21萬觀看次數,各國網友看到貓咪和老鼠之間也有「純友誼」都相當驚訝,「這是我見過最奇葩的一對! 最震撼的時刻是波西亞幫菲利亞順毛的時候,簡直不可思議。」、「好有耐心的貓」、「老鼠是非常聰明的生物,這是一個如此溫暖的影片」、「這2個小動物表明了,即使在最奇怪的情況下,任何人都可以找到朋友,真是可愛」。



更多新聞: 有健身的貓咪?他曬橘貓「粗勇背影照」萌翻全網:以為是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