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工程超前兩年! 雲林大湖口溪治理完工

民視新聞/林子翔 雲林報導

雲林大湖口溪,是北港溪重要的支流之一,但過去經費不足,只能片段治理,2017年豪雨來襲時,更因此造成淹水災情,危及鄰近住戶安全,當時中央核定經費,一次到位,加速治理,工程也在去年(2022年)底完工,比預期的還要提前2年。

雲林大湖口溪經過多年整治,進度提前2年,在去年(2022年)底完工。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過去大湖口溪因為缺乏整治,不但影響水流的通暢,兩岸也因為雜草叢生,造成空間無法妥適利用。」

雲林大湖口溪,是北港溪重要支流之一,流經古坑、斗南等地區,但2017年6月,一場豪雨,讓多處還沒完成治理的河段溢堤,造成淹水災情。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劉建國委員、蘇治芬委員當時都提到,能不能透過一次核定,分年實施,加速大湖口溪的治理。」

中央11.8億經費一次到位,全面展開改善作業,共出動2.5萬人次及2.4萬輛車次施工,也配合綠化,栽種3.8萬植株。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沿線所有的步道,還有包括配合地方,在地的意象,形塑了很多休憩、遊憩的空間。」

全線28公里的治理工程,如今順利完工,不僅提升居民安全的居住環境,也將打造成為當地全新的休憩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