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業者「凍漲」自行吸收成本

民視新聞/鄭筑勻、黃鴻宇 台北報導

許多愛車的民眾,都會在過年前進行大清潔,今年過年比較早,也讓汽車美容業者,訂單擠成一塊,開放預約不到12小時,就全數額滿。儘管訂單滿到不行,但業者卻沒什麼漲價,自行吸收成本,擔心在通膨壓力下一漲,來做汽車美容的民眾,會變少。

更多新聞: 電動車成市場主流!概念股如何挑?

這邊去除鐵粉、柏油等附著污漬,那邊接力進行拋光,趁表面光滑溜溜,還要趕緊上蠟保護車漆,一台汽車得好幾個人處理,才能走完全套美容流程。

車主陳先生說,「過年的套餐,會比平常清潔打蠟多做更多,算是一年一次,幫車子弄乾淨一點,(除舊布新)對。」、「出遊的時候,有一台完全不一樣的新車,那感覺真的不一樣。」

汽車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業者「凍漲」自行吸收成本

過年即將到來,不管是出遊或是返鄉,許多民眾都會幫愛車裡裡外外來個大整理,也讓汽車美容業者忙到不行,不僅年前預約通通滿位,現場候位也得耐心等上3小時,算一算,業者平均一天就要洗上14台車。

汽車美容業者翁俊生指出,「今年過年的期間比較短,而且比較早,所以客人預約的踴躍度,會比去年稍微來得高一點點,預計200個位子,在12個小時之內全數預約完畢。」

只見排隊美容的車輛一台接一台,清潔用品也消耗特別快,但面對原物料上漲,包括油類和和洗劑漲50%之多,蠟品也漲500元,業者卻選擇凍漲,自行吸收成本,擔心一漲價,連熟客都不來了。

汽車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業者「凍漲」自行吸收成本

汽車美容業者翁俊生說,「講真的景氣不好,也擔心一次漲太多,客人會嚇跑,所以漲價一樣會漲,至於漲多少就是看各店家。」

面對通膨、景氣下修,年後恐怕又有一波漲價潮,業者搶在年前多接單,要多賺幾個紅包錢。

更多新聞: 開心!年年領振興金 花蓮秀林鄉一人領2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