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冷氣團來襲氣溫一路下滑! 低溫下探12度落在「這時間」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要變天了!今(14)日鋒面接近,白天各地高溫晴朗, 但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加,下午開始全台降雨機慢慢提高。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明日鋒面過後就是大陸冷空氣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氣溫一路下滑,最低溫約落在16、17日清晨,可能下探12、13度,要到18、19日才會轉東風,稍微回溫,不過20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北台灣整天偏涼。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今日上午說明,從今天白天預測圖來看,雖然現在台灣附近天氣較晴朗穩定,但中午過後隨鋒面靠近,全台降雨機率會慢慢提高,東半部會有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陣雨。

溫度部分,目前環境偏向南風,所以今天全台各地偏悶熱溫暖,預估台灣各地高溫有機會來到27度以上,南部甚至可能超過30度。

針對未來一週天氣,趙竑表示,預估到明天之後鋒面通過台灣,後方的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附近溫度會有蠻明顯變化,明顯轉冷,冷空氣16日、17日影響台灣,到18、19日台灣轉偏東風,冷氣團減弱,會稍微回溫,但20日之後高壓逐漸南下,台灣附近轉以東北季風環境為主。

降雨部分,今晚到明天鋒面通過,天氣較不穩定,尤其桃園以北、東半部與會稍微有降雨,特別留意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側,雨勢會比較明顯,下週一、二環境一樣是東北風,但會侷限以地形雨為主,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有機會看到陽光,但還是要留意山區零星飄雨。

趙竑總結,15日起鋒面通過,冷空氣南下,溫度會一路下滑,北台灣整天感受上比較寒冷 ,最冷間點會落在16日、17日清晨,其他地區溫度也會逐漸下滑。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預估北台灣最低溫可能會下探到12、13度,其他地方約是14、15度,18日、19日轉東風,各地慢慢回暖,20日又有一波冷空氣,但溫度變化沒這麼大,主要是北台灣整天比較有涼意,其他地方影響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