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前後任球后交鋒!戴資穎惜敗山口茜 無緣賽史第5冠
BWF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4強賽事,將由世界女單排名第三的台灣一姐戴資穎,對上當今球后山口茜。(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4強賽事,將由世界女單排名第三的台灣一姐戴資穎,對上當今球后山口茜,將爭取第6張大馬賽爭冠門票,兩人生涯過去交手20場,各取得10勝,不過最近4次的對決,包括去年底的年終賽都是山口茜贏球。今(14)日再次碰頭將爭奪決賽門票,最終由戴資穎以18:21、16:21,惜敗山口茜,止步4強,也無緣賽史第五冠。

更多新聞: 王建民欽點接班人!球迷揭張奕職棒歷程 從棄打到「速球投手」成新王牌


大馬賽/前後任球后交鋒!戴資穎惜敗山口茜 「無緣冠軍」止步4強

山口茜拿下決賽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開局打出一波1:0攻勢,不過山口茜不甘示弱連追3分,雙方來回發球,小戴穩下腳步拿下1分,讓山口茜來不及救球,不過山口茜氣勢強大,一連拿下2分,過程中小戴一度落後4分,山口茜更是一記殺球,讓小戴來不及撲救,最後山口茜以11:6進入技術暫停。小戴回場後先追回2分,但山口茜又快速追回2分,小戴漂亮回擊再追1分,雙方比數差距擴大至5分,由山口茜領先,小戴逮到機會連追4分,將比數拉小至1分,之後山口茜出現失誤,比分來到17:17,不過小戴出現掛網失誤,最後山口茜以21:18擊敗小戴,拿下首局勝利。

第二局開始,山口茜出現掛網失誤,比分來到2:1,由小戴領先,但山口茜後場接球反應快速,完美切球連得3分,雙方交纏各有失誤,比分三度來到比分平手,但最後小戴的一記長球出界,最後山口茜以11:10進入技術暫停。回場後,山口茜狀態相當好,一連拿下8分,比分來到19:11,由山口茜領先,雖然小戴追4分,但最後還是由山口茜以21:16擊敗小戴闖進決賽。下一戰女單決賽將對戰安洗瑩。


更多新聞: 史上首位!發展聯盟球員入選扣籃大賽 麥克朗「超猛爆扣」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