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違規狀況多  藉口百百種

民視新聞/黃美慧  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酒後開車,被警方逮到後,藉口百百種,高雄市警方取締酒駕,有人騎車違規被逮,說是跟朋友聚會遲到了,被罰三杯啤酒下肚,還有貨車司機辯稱,習慣睡前喝啤酒助眠,沒想到,一覺醒來,酒測值還是超標,甚至以上班為由向警方求情,讓員警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你剛硬切出來幹嘛」 機車騎士勒脖毆小黃運將

凌晨四點多,機車違規左轉,還騎上人行道,被巡邏員警盯上,隨即在中正三路跟南華路口把人攔下來。警方發現這名男子渾身酒味,馬上進行酒測,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原來他跟朋友相約在KTV聚會,被罰了三杯啤酒,男子以為喝不多而且無醉意,就騎機車返家,途中被查獲酒駕,相當懊悔。另外在鳳山,一名貨車駕駛開車抽菸,一看到警察就趕緊把車窗關上,警方直覺不對勁,警方馬上以酒精感知器做檢測,一吹氣就亮紅燈,馬上進行酒測。酒還沒退 ,就開車上路 ,還以上班為由跟警察求情,讓警方哭笑不得後,王姓男子供稱,他習慣睡前喝啤酒,以為睡一覺就沒事,沒想到,起床後還是殘留酒精,訊後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年關將至警加強治安 蘆洲警攻堅查獲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