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寫「福爾摩斯、花草氣味入題」 考生:沒豐富經驗難發揮「中間偏難」
112大學學測自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連續3天的大學學測今(14)日進入2天,全國約有11.8萬名考生應考,國語文寫作測驗題目出爐,第一題是以偵探福爾摩斯故事為本,讓考生分析相關人物的生活態度,第二大題則是用蔣勳作品為素材,並要求用「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為題寫一篇文章。大考中心邀請的考生認為,第二題限縮在「花草樹木氣味」,要是沒豐富經驗的話,恐怕很難發揮,整體而言「中間偏難」。

更多新聞: 辛酸畫面流出...超商店員打工到一半衝考場考學測? 本人現身喊:祝我上台大!

112大學學測自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今天的考試科目、時間分別為,9時20分至11時考英文、12時50分至14時20分考國綜、15時20分至16時50分考國寫。

據中央社報導,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邀請高中老師入闈協助審題,在國寫方面,審題老師認為,今年的取材兼顧了趣味思考、生活觀察,閱讀起來較輕鬆,算是歷屆中最平易可親的題材。

關於第二題「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審題老師說到,「花草樹木」的氣味相當尋常,不過卻容易被忽略,需要有好的觀察能力、寫作技巧,多數的考生恐怕難以寫得深刻,是屬於「易寫難工」的題目。大考中心邀請的考生則說到,第一題難度適中,第二題限縮在「花草樹木氣味」,若是沒有豐富的經驗,恐怕很難發揮,不算好寫,整體而言「中間偏難」。

更多新聞: 112年學測英文解答出爐!表情符號、植物肉入題日常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