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來對答案! 學測大考中心公布「數A、自然科」解答
112學年新型學測於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112學年新型學測於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首日舉行數學A及自然科考試。大考中心今(14)日先公布上述兩科的答案並提醒,要是對公布之試題或參考答案有意見者,請至大考中心網站下載表格,並填妥對試題或參考答案之具體意見,於1月18日前以限時掛號寄出,逾期不予受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英文5標預估出爐! 作文「只寫正面經驗」恐離題

大考中心今日公布數A、自然的解答,其他的科目解答也會在後續陸續公布。針對上述的兩科的難易度,審題老師昨日指出,數A的部分這次的試題設計有基本分可以拿,難易度適中,能幫助鑑別出考生的程度。自然科的部分,整體的難度來說是「適中」,主要也是鼓勵考生不偏廢、不死背的讀書方式。

 快新聞/快來對答案! 學測大考中心公布「數A、自然科」解答

 快新聞/快來對答案! 學測大考中心公布「數A、自然科」解答
大考中心公布數A、自然解答。(圖/取自大考中心官網)

今年學測共有11萬8559名考生應試,第一天自然組率先登場考數學A和自然科,共有8.7萬人應試,也提醒考生,除了攜帶准考證等證件、確診得通報外,更重要的是要在答案卷上簽名,否則有可能遭到扣分,得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學測數A「薪資計算、手搖飲售價入題」 審題教師:難易適中有鑑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