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遭指個資外洩 民航局:已要求提出改善報告
華航遭指個資外洩,民航局表示,已要求提出改善報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華航)會員的資料庫遭駭,有不少重要的會員個人資料被公開。對此,華航表示,外流的個資鵝資料庫的不盡相同,還無法確認,將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民航局則強調,已要求華航立即提出改善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發布「BNT次世代疫苗」安全警訊 王必勝:目前台灣僅提供莫德納

有網路媒體報導指出,在國外的論壇裡,有駭客正在揭露華航會員資料,總計60筆包含台灣知名的政界、商界、明星和名嘴等知名人士的資料,資料中有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手機、電子郵件等個資,像是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藝人林志玲、徐熙娣等均在列。

華航表示,在接獲匿名網路勒贖信件後,就立即報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第一時間也有效採取防禦應變措施,確認各項資通系統作業正常,並配合警方追查事件與釐清原因,更全面檢視系統安全,確保資安防護,接下來將持續嚴格落實保護個資,強化資安。

據中央社報導,民航局今對此事說明,已經要求華航到民航局說明事件的始末,除了要求盡快釐清相關的細節,也要求華航應該檢視系統安全,並且確認目前所採取的防禦應變措施,確保各項資通系統作業正常,而華航到民航局說明,已經發送信件,並且提醒會員定期修改密碼,以確保個資安全。

民航局表示,已進一步要求華航,應該確實依個人資料保護法,還有民用航空事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處理辦法相關規定,落實個人資料保護事宜,藉此維護會員權益。民航局也說,已要求華航立即提出改善報告。

更多新聞: 學測國寫「福爾摩斯、花草氣味入題」 考生:沒豐富經驗難發揮「中間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