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最後週末搶買年貨! 台北迪化街湧現大批人潮

民視新聞/林詠琪、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迪化街睽違兩年,再度舉辦年貨大街,週日天氣不錯,許多民眾把握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來採買年貨,不少人攜家帶眷來逛街,就連外國民眾也來感受氣氛,店家看見人潮、買氣都回籠,預估業績可以成長10%~20%,甚至有的店家熱銷品項都已經賣到缺貨。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日挑戰萬五 分析師建議「不要追高」

五顏六色的糖果,讓小朋友好難選擇,有人乾脆直接大把大把的抓,全部買回家,許多民眾把握春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來採買年貨。

民眾說,「準備要買牛軋糖還有一些瓜子,因為爸爸喜歡吃牛軋糖,然後再買一些台北比較特別的。」

日本民眾說,「我們都是日本人,今天就來逛逛年貨大街,去年因為沒有這麼多店開,就是今年好像疫情已經過的感覺,覺得超熱鬧很好玩。」

春節最後週末搶買年貨! 台北迪化街湧現大批人潮

日本民眾也特地來感受氣氛,時隔兩年,台北年貨大街終於再度開張,從早到晚幾乎是寸步難行,還有家長直接把孩子放到肩膀上,讓小朋友看看壯觀的人潮,店家也笑呵呵,因為人潮、買氣都回籠。

年貨業者說,「買氣比預期的好很多,因為接近過年,每天的人潮都絡繹不絕,我們原本也是擔心今年會不會工讀生不穩定,還是怎樣找不到人,其實後來也都是陸續都有一些新的人進來。」

一度擔心找不到工讀生,好在後來都有陸續補齊,現在則煩惱貨品賣到缺貨,業者預估春節業績,比前兩年增加1倍,不過也得注意防疫措施,有店家把餅乾切塊,夾給客人吃,不讓民眾觸碰,也有店家要求員工,手套、口罩都要戴緊緊。

春節最後週末搶買年貨! 台北迪化街湧現大批人潮

年貨業者說,「除了就是說我們有戴手套,並且是用碗倒給客人,就是不要讓客人直接去接觸食物,那就是說也是希望大家都戴好口罩。」

除了將彭湃的年貨帶回家,來到迪化街,最著名的當然還有城隍廟,不少人順道來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像爐火一樣越來越旺!

更多新聞: 北市公寓大火 疑不慎打翻煤油式暖爐引大火 幸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