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年味!迪化年貨街復活買氣強強滾 她初訪直呼:氛圍超特別
Youtuber「嘟媽」初次造訪年貨大街,看見當地古色古香的建築及超熱鬧的擁擠人潮,興奮直呼「氛圍非常特別」。(圖/翻攝「媽寶濟斯嘟嘟」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前兩年受新冠肺炎影響,農曆年前必擠爆的迪化街生意超慘澹,而今年隨著疫情趨緩,年貨大街開放定點試吃,也讓當地買氣復甦,攤商更是笑曝銷量倍增,而Youtuber「嘟媽」在年貨大街開放第一天初次造訪,看見當地古色古香的建築,及超熱鬧的擁擠人潮,興奮直呼「整個街道氛圍非常特別」。

更多新聞: 禮儀師深夜值班往生室!手機「Siri突喊4字」嚇壞狂奔 結局曝光


滿滿年味!迪化年貨街復活買氣強強滾 她初訪直呼:氛圍超特別
隨著疫情趨緩,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開放定點試吃,讓當地買氣徹底復甦。(圖/翻攝「媽寶濟斯嘟嘟」YouTube)

嘟媽分享,年貨大街過去又稱為年貨市集或年宵、迎春花市,最早來自日本,因為迪化街位於大稻埕,見證台灣的國際貿易與商業發展史,當地以南北貨、中藥和布匹批發為主,商行非常盛行,而如今作為台北市最具歷史且完整的老街,仍保留許多古色古香的景致,因此嘟媽相當推薦沒有到訪過的網友,可以提前到迪化街享受過年氛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較上週減少20.4%! 本土增18024例、境外添39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