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下次再遇山口茜怎麼打?戴資穎笑回「9字」沒在怕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左)近年來碰上山口茜(圖右)苦吞5連敗。(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世界巡迴賽首站馬來西亞公開賽10日開打,台灣一姐戴資穎狀態絕佳殺進四強,碰上日本球后山口茜才以18:21、16:21惜敗,苦吞對戰5連敗。戴資穎賽後受訪時,除了聊到自己的近況外,也笑說下次遇到山口茜時「我還要再跑得快一點」,想辦法跟上對方的速度。

更多新聞: 大馬賽/惜敗山口茜無緣決賽!戴資穎不洩氣:永遠為自己加油

戴資穎在大馬賽再度碰頭老對手山口茜,賽前雙方交手20次,戰績同為10勝10敗,14日是兩人第21次交手,隨著小戴落敗,戰績也變成10勝11負,也吞下近期對戰5連敗,自從2019年印尼公開賽以來交手都以敗陣坐收。

大馬賽/下次再遇山口茜怎麼打?戴資穎笑回「9字」沒在怕
戴資穎大馬賽止步4強,無緣進入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14日賽後受訪時,也聊到了自己的狀態,覺得自己狀態算控制的還OK,不過在速度上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跟上對手的速度,她也點出比賽場地的球速較慢,再加上對手的一些出手,讓她比較難去把球處理好。

大馬賽/下次再遇山口茜怎麼打?戴資穎笑回「9字」沒在怕
日本球后山口茜近況絕佳,將與南韓安洗瑩爭奪女單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被問到山口茜的狀態如何時,戴資穎覺得狀態其實差不多「一樣都是很快」,下次要贏過對方「我還要再跑得快一點」,想辦法跟上她的速度。據了解,戴資穎大馬賽結束後,下一站將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這段時間會先返台過農曆新年,再著手準備下一站賽事。

更多新聞: 大馬賽/「麟洋配」甩去年低潮奪首勝!李洋吐心聲:以挑戰者姿態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