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塑膠廠大火!現場濃煙密布、警消急灌救 居民怨:燃燒味道很臭
苗栗竹南鎮國泰路1家塑膠工廠1月15日中午12點半左右傳出火警,火災現場濃煙密布還傳出陣陣的塑膠臭味,讓居民相當憂心。(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苗栗縣連日來火災不斷,先是1月13日通霄鎮某工廠外的2台貨車無故起火,竹南鎮昨(14日)下午,1家蛋糕店也發生火警,造成1人輕微嗆傷,沒想到今(15日)又傳出苗栗竹南鎮國泰路1家塑膠工廠大火,而且因為工廠內都是塑膠製材及其他易燃物品,加上起火時未即時斷電,造成火場面積不斷擴大、延燒,還一路燒至一旁的回收廠,火勢遠在幾公里外就能看見,現場也是濃煙密布,一旁的居民更表示:「塑膠燃燒的味道很臭!」

更多新聞: 電動機車電池突爆炸! 鄰居狂喊「火燒厝喔」


苗栗竹南塑膠廠大火!現場濃煙密佈、警消急灌救 居民怨:燃燒味道很臭
苗栗竹南鎮國泰路1家塑膠工廠,疑因一旁的工廠壓力容器爆炸引發火災,後因廠內的塑膠原料和易燃物品過多,使得火場不斷擴大。(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苗栗竹南鎮國泰路1家塑膠工廠1月15日中午12點半左右傳出火警,據了解,此次火警疑因塑膠廠旁的另一工廠壓力容器爆炸,沒想到火苗碰上塑膠廠中,大量塑膠原料和易燃物後便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因火勢過大,加上廠房皆是鐵皮加蓋的房屋,火場溫度過高,消防人員不敢貿然進入,只能在外灌水搶救,跟從一旁資源回收廠開始灌救,以阻隔不斷擴大的火勢,消防局隨後也判斷火勢過大,加派其他分隊前往支援,最後消防局即時災情網站顯示共派出11分隊,目前已將火勢控制住,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

更多新聞: 酷航行動電源起火竄濃煙 民航局「8注意事項」呼籲:切勿託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