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末3碼有「2數字」易遭鎖定!呂秋遠揭詐騙手法:4成都被騙
呂秋遠律師公開1新興的詐騙手法,會鎖定手機末3碼出現「2數字」的用戶撥出詐騙電話。(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詐騙手法五花八門,即使已經有所警覺,還是有可能因詐騙集團的熟練話術而不小心落入圈套。近日律師呂秋遠分享1種新興的詐騙手段,專門挑手機門號末3碼出現「2數字」的用戶下手,並以已經掌握對方私生活不檢點證據的說法索要封口費,他還表示,高達3、4成民眾會聽信受害。

更多新聞: 這8款APP會竊取銀行帳密!專家曝暗黑內幕嚴重警告:錢會被盜光


手機門號末3碼有「2數字」易遭鎖定!律師揭詐騙手法:4成都被騙
呂秋遠提醒手機末3碼有「6」或「8」的用戶,要小心被詐騙集團鎖定。(圖/翻攝自pexels)


呂秋遠15日發文表示,最近從以「徵信」為業的朋友口中得知1種特殊的詐騙型態,詐騙者會尋找手機門號末三碼結尾有「6」或「8」這2數字的用戶,特別是888或168等號碼組合,對方接通電話之後,馬上提出「你太太委託我們對你徵信,我們已經拍到你出軌的所有證據,這裡可精彩了,有很多畫面。你太太開價一百萬,你要付多少?我們可以全部交給你。」的欺騙言論。

呂秋遠解釋,詐騙方其實「根本沒有接受委託、也沒有跟拍」,僅僅以片面的口頭說法欺騙接起電話的手機用戶,而這種毫無根據的威脅,在10個人之中居然會有1、2個當場慌了手腳,立刻付款消災,另外還有1、2人會經過幾天深思,最後也付錢了事,這將近4成的成功機率讓呂秋遠很意外,他驚呼:「……有高達三到四成的人,接到這種詐騙電話,會直接給錢?」。

手機門號末3碼有「2數字」易遭鎖定!律師揭詐騙手法:4成都被騙
詐騙集團聲稱得到民眾的「出軌證據」,讓人一時慌亂之下付錢消災。(圖/翻攝自pexels)


呂秋遠繼續深究,發現有3點原因讓此種詐騙方法容易得手,第1點,詐騙方之所以挑選「6、8」這2種號碼,是因為這種號碼通常得要選號才有,代表用戶有點經濟實力;第2點,會刻意挑選888、168的人,比較投機、相信運氣、喜歡賺錢。第3點,通常付錢以後,即使發現被詐騙,他們也不敢報警,因為他們總不能跟警察說,被騙的原因是因為對方聲稱有不雅光碟,被老婆知道,他們會更難看。如果只是損失幾十萬,他們通常會自認倒楣。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1.2萬網友警惕,留言表示:「有一種詐騙叫做:『代替你老婆來懲罰你!』。」、「我的後三碼也是8,可能太窮!從來沒有這種詐騙集團打給我。」、「結合了統計學、心理學的精算……」、「亂槍打鳥的概念。」、「真是大開眼界!這世界無奇不有……」、「詐騙也要會心理學的。」、「不做虧心事就不怕夜半時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白化塑膠用「1方法」可輕鬆救回?39秒實測片公開真相:宛如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