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仙丹?媽讚臭藥丸「吃20年很有效」他見包裝嚇壞:能活著是奇蹟
一名網友近期得了腸胃炎,媽媽塞了一瓶正露丸給他,隨口一句「吃了20年很有效!」,他看到有效日期驚呼「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正露丸是不少民眾家中的常備藥,腹瀉、脹氣、便秘等腸胃問題都適用,長輩也會稱它為「臭藥丸仔」。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近期得了腸胃炎,媽媽塞了一瓶正露丸給他,隨口一句「吃了20年很有效!」,讓他好奇翻開底部一看,發現有效期限竟是1999年4月,驚呼「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啊」。

更多新聞: 想圓夢趁現在!美式賣場「新款賓士」 萬元有找 網嗨翻:手刀衝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近期不幸得了腸胃炎,媽媽塞了一罐正露丸給他,隨口說出「這個吃了20幾年都很有效」,他一時反應不過來,下一秒才驚覺不對勁,「不對啊,怎麼會吃了20幾年?」,立刻翻到包裝底下,發現有效日期竟是1999年4月,「居然過期了20幾年!我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啊」。

老人家仙丹?媽讚臭藥丸「吃20年很有效」他見包裝嚇壞:能活著是奇蹟
原PO家的正露丸已過期23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讓網友全笑翻,紛紛表示「好好保存,這可是傳家之寶啊」、「冰箱冷凍也有千年豬肉喔」、「本來已經停了,看到製造日期瞬間又嚇到烙賽」、「這可是老人家的仙丹」、「我出生那一年…」、「每家都有一罐阿嬤珍藏」、「該消滅的腸胃病毒,都幫你消滅了,差點連你也帶走了」、「這個一罐講真的可以吃八代也吃不完。我就想問,這為啥要賣這麼大一罐?我家裡那罐不是拿來吃的,擺在那邊方圓五百里沒有蟑螂敢靠近」。

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須定期檢查家中藥品,過期藥品不宜繼續保存,提升正確用藥觀念,保障自己的健康。也呼籲過期藥品不可直接倒入洗手槽或馬桶中,若是一般家庭廢棄藥品,像是沒吃完的感冒藥等,過了有效期限或變質,將其密封起來隨著家庭垃圾清除。而基因毒性廢棄藥品,如抗腫瘤藥物等化學治療藥品,由於毒性較強,需拿回醫院,由醫院依照醫療廢棄物處理。

更多新聞: 朋友送「烏魚子」一下鍋煮GG了!狂冒煙飄化學香…見包裝3字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