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拜拜遇神蹟!他忘報農曆生日未得聖筊 財神竟指示送「財寶袋」結緣
YouTube頻道老史強在哪裡,近日來到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金山財神廟」拜財神,求取來此處必求的發財金。(圖/翻攝「老史強在哪裡」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每逢過年期間,許多人會到廟裡拜財神,祈求新一年事業順利,財源廣進。YouTube頻道「老史強在哪裡」,近日來到位於新北市萬里區,全台十大靈廟之一的「金山財神廟」拜財神,沒想到竟遇到神蹟,YouTuber小強在擲筊求「財寶袋」時,疑因未報農曆生日,3次擲筊都沒有聖筊,離開之前廟方人員竟追出,告知財神竟指示送財寶袋結緣,讓眾人直呼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低溫特報!開工日回暖1天 初六急凍3天「最冷6度以下」

YouTuber小強與老史,日前邀請通天闢化殿廟公曾時宇,一起到金山財神廟拜財神,想在全台唯此一間的「財神銀行」求得發財金。來到廟內,眾人先布置供品的水果,他們選擇了台語諧音寓意「招你旺」的香蕉、梨子和鳳梨,而時宇師兄也分享,準備財神供品時應避免「鳳梨酥」、「蘋果」,因為諧音有「輸」、「貧」之意,而成串的「葡萄」則適合用在求財祈福,但卻不適合用在消災解厄上,因為有一串壞事之意。

金山拜拜遇神蹟!他忘報農曆生日未得聖筊 財神竟指示送「財寶袋」結緣
時宇師兄(圖右)分享,在準備拜消災解厄的供品時,應避免使用成串的葡萄,因為有一串壞事之意。(圖/翻攝「老史強在哪裡」YouTube)

眾人依序拜完廟內的各神明,並按照求發財金的步驟,先向財神爺稟報自己姓名及「農曆」出生年月日,並透過3次機會的擲筊,向財神爺求得「財寶袋」,最後在1次擲出三對筊,有幾個聖筊,就得幾倍發財金錢母。

金山拜拜遇神蹟!他忘報農曆生日未得聖筊 財神竟指示送「財寶袋」結緣
在求財寶袋時,不知是否因為沒報農曆生日,小強連擲3次筊都未能得到聖筊。(圖/翻攝「老史強在哪裡」YouTube)

在進行過程中,小強因為忘記農曆生日是何時,所以是報國曆生日,說也奇怪,連擲3次筊都未能得到聖筊,因此沒能獲得財寶袋。然而就在眾人拜完準備離開時,廟方副總幹事卻突然追上前,表示財神指示要拿財寶袋和他們結緣,讓眾人直呼感覺遇到了神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爆!初四再迎出遊潮 國道交通量今達百萬公里 地雷路段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