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大倫「八年磨一劍」!為出片竟挪買房頭期款基金七位數!感謝老婆無怨無悔支持!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邵大倫「八年磨一劍」於去年底發行了自己的第六張台語專輯《出一支喙》,歷經結婚生子、二次入圍金曲及二次獲金鐘肯定的他把自己斜槓有成的演藝人生透過音樂呈現,不僅藉由專輯名稱《出一支喙》應證「出一張嘴」的男人也能掙得一片天,唱說俱佳的他更用新專輯為自己的出道20年的演藝生涯寫下最佳註解!

邵大倫「八年磨一劍」!為出片竟挪買房頭期款基金七位數!感謝老婆無怨無悔支持!
邵大倫不惜挪動家用把原本要買房的頭期款300萬全砸在製作唱片  照片:這虎音樂 提供

而首次當起獨立發行歌手的邵大倫除了用盡人脈找了多位音樂大師一起《出一支喙》外,為了做到自己理想中的專輯,不惜挪動家用把原本要買房的頭期款300萬全砸在製作唱片上,他透露當初決定要做唱片時,剛好遇到房東要把房子收回自己住,原本想買房不讓老婆小孩四處租房般家的他在太太的鼓勵下把買房存款基金全用在新專輯上,讓感動不已的邵大倫特別把新專輯獻給自己的老婆,藉此感謝她的無怨無悔付出,他表示:「很感謝她的支持,這真的不是一般老婆可以做到的!」事實上邵大倫做這張專輯最初的起心動念正是因為「家人」給他的愛,在醞釀專輯八年期間,邵大倫陸續歷經結婚、生子成立家庭,加上當初入圍金曲更逢他結婚前後,而兒子出生後又得到金鐘肯定,所謂「娶某前、生子後」,邵大倫可說是最佳範例!

邵大倫「八年磨一劍」!為出片竟挪買房頭期款基金七位數!感謝老婆無怨無悔支持!
邵大倫圓夢感謝老婆支持 照片:這虎音樂 提供

正因為這張專輯誕生是因自己歷經結婚生子後人生轉變的起伏而啟發,因此許多歌曲大多與邵大倫自己的親人有關,其中專輯的主打歌〈噗仔聲催落〉是以大兒子出生成長的紀錄為靈感而寫,更可以說是整張專輯出發點,藉由初為人父的興奮與惶恐,立下創作一張專輯的心願,把這張專輯當成另一個小孩在「養」的邵大倫表示:「這首歌兒子從小聽到大,到他都小學了才有機會透過專輯發行。兒子知道這首歌是送給他的,小時候聽到的時候似懂非懂,只記得他聽完會喜歡拍手掌聲鼓勵,希望他長大後記得這是爸爸想送給他一輩子的鼓勵及力量。」有趣的是,把兒子當成專輯中另一個主角的邵大倫特別邀請他一起入鏡拍攝宣傳照,只見兩人在鏡頭前化身「正義牙膏超人」一圓父子倆想當超人的夢想,還配合復古80年代背景訂做頗有時代感造型的父子西裝,透過巨大版的牙膏牙刷道具當成兩人拯救地球的武器,邵大倫笑說:「希望在這個人人都能靠著『出一支喙』搏出頭的時代,大家還是需要保持口氣芬芳,講話才不會顧人怨!」

【看更多】

蔡秋鳳被製作人怒嗆淚崩!為18字「卡關 」新專輯差點「難產」!

《市井豪門》曾子益赤腳抓豬大呼:新鮮豬屎好熱 安心亞赤腳跑尖石子路痛到飆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