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過4萬票當選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發聲: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
賴清德確定當選民進黨主席,臉書發聲。(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主進步黨第17屆黨主席補選今(15)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拿下41840票,以99.65%得票率確定當選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賴清德晚間也透過臉書發聲,表示接下來就是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主席選舉結束! 陳其邁:期待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帶領繼續打拼

民進黨晚間召開記者會,代理秘書長林鶴明說明,此次有投票權黨員數為23萬8664人,最終投票率為17.59%,投票數為4萬1989票,有效票為4萬1840票,無效為149票,賴清德拿下41840票,得票率為99.65%,確定當選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相關選舉結果將經1月18日中執會確認通過後公告,並於當日下午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

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黨主席補選順利結束,接下來,就是民主進步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他說,深深感謝所有黨員同志,透過黨內民主機制,傳達了對民主進步黨的疼惜與鞭策。每一張黨主席選票、每一項提出的建議,都將是民主進步黨再起的能量,「我無比珍惜,必定全力以赴,不敢辜負所託」。

賴清德說,自己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團結全黨,帶領大家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民主進步黨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過去我們推動民主改革,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再次感謝黨員同志與支持者們,讓我們一起為下階段的新使命共同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確定當選民進黨主席! 得票率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