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砍半、尾牙聚餐吃「驚喜餐盒」!台上「這一幕」全網氣炸:爛死
一名網友今年年終砍半、尾牙聚餐改成發放「驚喜餐盒」,見尾牙場合這一幕,讓大家都氣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匿名2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去年保險業者推出「防疫保單」因台灣疫情爆發慘賠上億元,年末各家公司體恤員工發放年終,卻有在保險業工作的網友發文苦嘆,高層表示公司沒賺錢,今年年終砍半、尾牙聚餐改成發放「驚喜餐盒」,不少外縣市的員工特地北上,拿到一盒餐盒與砍半的年終都感到傻眼,但尾牙場合見這一幕,讓大家都氣炸。

更多新聞: 年終獎金「爽領5個月」嗨翻!他見備註欄「這3字」秒崩潰:怎麼辦?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中發文抱怨,他在保險業上班,公司高層透露今年因防疫保險慘賠,年終直接砍半,以往的尾牙聚餐也改成發「驚喜餐盒」,內容物包括4個麵包、一罐台啤、一份糕點、一瓶果汁等,原PO嘲諷還有「感恩、團結」,許多外縣市員工包車北上也超傻眼。

年終砍半、尾牙聚餐吃「驚喜餐盒」!台上「這一幕」全網氣炸:爛死
原PO公司尾牙聚餐改成發「驚喜餐盒」,內容物包括4個麵包、一罐台啤、一份糕點、一瓶果汁等。(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原PO透露,大家坐在椅子上吃著「驚喜餐盒」思考人生,尾牙還邀請到歌手來表演,不過,歌手在台上在唱唱跳跳帶動氣氛,與底下員工的心情呈現強烈對比,公司還有發放參加獎888元紅包,讓他苦笑「尾牙結束我決定去吃大魯麵+海帶滷蛋犒賞自己」,也忍不住開罵「保單賺錢沒聽說過誰分紅,防疫險賠錢大家共體時艱」。

貼文一出,吸引3千名網友按讚,紛紛表示「請歌手?那還不如錢花在餐費,給大家吃好一點的」、「這尾牙爛死了」、「啤酒配麵包是誰喝的下去啦,至少來片雞排嘛」、「特地把員工聚在一起吃餐盒也是很有心(?」、「沒錢請歌手幹嘛啦」、「吃餐盒真的太扯」、「高層錯誤決策,全員買單」、「我們公司連尾牙都沒辦⋯」、「你尾牙還有餐盒,我的尾牙只有空氣」。

更多新聞: 老人家仙丹?媽讚臭藥丸「吃20年很有效」他見包裝嚇壞:能活著是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