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統客運雲林四條國道路線停駛 將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繼續服務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服務雲林鄉親多年的日統客運,今天(1月16日)公告,「民雄至台北」的國道路線,1月16日起,改由統聯客運接手;而「斗六至台北」、「北港至台北」、「四湖至台北」3條國道路線。則在2月1日起,也由統聯客運接續服務;但就在過年前,日統四條國道路線全收,70、80名的員工,也恐將面臨資遣的命運。

更多新聞: 邁向2050淨零碳排 會研基金會辦研討會助企業減碳

服務雲林遊子26年的日統客運,公路總局1月16日官網發佈公告。

班次7005民雄-台北國道客運路線,將從1月16日起由統聯客運接續服務;另外3條條國道路線,斗六-台北、北港-台北、四湖-台北,3條國道路線也即將在2月1日停駛,由統聯客運接續服務。

有民眾過年後,要去台北,先來買1月31日的預售票,沒想到竟然是買到日統開往台北的最後一班車。

民眾說,「(你要搭的那一班車是最後一班車!),(接下來就沒有了!),(再來2月份就沒有了!),對啊對啊!,往台北只到1月31日。」

日統客運雲林四條國道路線停駛 將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繼續服務
據了解,日統客運約80名員工,也面臨被資遣命運,尤其過年前聽到這消息,心裡覺得很錯愕。

日統客運員工說,「(妳有收到訊息了嗎?公告?),我是還沒啊!,(有可能嗎?),但是公司有說要到1月底了,(所以心情不是很好?),當然啊!。」

一名服務9年,年滿60歲的員工表示,雖然公司還沒有正式發佈資遣消息。但其實大家早就心裡有數。

日統客運司機說,「大家心裡都猜得到啦!(過年前遇到心情怎麼樣?),怎麼辦?退休了..不然怎麼辦。」

日統客運雲林四條國道路線停駛 將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繼續服務
​​​​​​​​雲林日統客運,受疫情和大環境的影響,近年來營運困難;2021年11月曾行文給公路總局,表示4條國道路線,2022年2月4日「營運期程」到期後,就不再續營,雖然之後,公路總局多次協商,日統答應不會停駛,但營運困境一直無法解決。

去年12月,日統無預警將林口站撤站,讓不少旅客直呼不便,而這次更一口氣,停掉4條國道路線,還好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承接路線,繼續服務雲林的鄉親。

更多新聞: 收到年終獎金!老鳥突關心「領了多少」過來人勸絕對不要說: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