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多重帳單?她看《奇異博士》遭收8000元 網笑:每個宇宙付1次

有網友收到電信平台的帳單,發現其中一部收看的電影竟要價8000元。(圖/翻攝「Marvel」官網、「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看電影是不少人放鬆的休閒娛樂之一,有的人會選擇到影城享受大螢幕,有人則喜歡舒服躺在家MOD觀看。不過近來有網友收到電信平台帳單時,發現12月觀看的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竟收費8000元,讓他瞬間嚇出一身冷汗。貼文一出引來大家笑說「每個宇宙都收一筆,真的失控了」,也有眼尖發現端倪,原來是操作預約失誤產生的誤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電信帳單時,上頭詳細列出12月訂閱的節目及價格,沒想到12月8日觀看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應收金額竟高達8000元,比在電影院二刷、三刷甚至十刷還貴上許多倍,嚇得她當場跳起來,驚呼「阿娘喂~1部影片要價8000,小姐姐我心臟不好,不要這樣嚇我啦」。

原PO發現,其他電影價格都正常,但《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卻是高了好幾倍。(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事後,原PO親自跑一趟電信公司臨櫃了解狀況,不過服務人員卻說查不到原因,因此請原PO先不用理會,下個月出帳有問題再去臨櫃查詢。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幽默寫下「真的是失控的多重帳單」、「因為是多元宇宙,所以要付100個平行世界的版權」、「你是跑去漫威的拍片現場觀看的嗎」、「把每個宇宙都算在你頭上」、「這是好幾個空間的價錢」、「因為要穿越不同宇宙,那個流量不是一般的大」。

眼尖網友,原PO似乎不小心把電影預約到明年。(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另外,有眼尖網友從帳單看見端倪,原來該電影被預約到今年10月,「2天80塊,你買了10個月的觀賞期,8000合情合理,乖乖付錢吧。」、「應該是不小心買了10個月」、「觀賞有效期限 1121000 ?10×30=300、300×80=24000、24000÷3天=8000」、「你點錯了,買到一年觀看有效」。也有網友建議原PO盡速處理,「不用管?超過7天就無法退款,更無法申訴喔」、「正確做法櫃檯人員要幫你發工單請相關單位查詢。帳單也不可能不繳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