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象家中出現「這擺設」絕對勿嫁?人妻崩潰:一大早起床還忙到腿軟
一位人妻發文提醒未婚者一定要注意交往對象家中有無「1擺設」,認為此擺設預告著婚後即將面對一連串麻煩事。(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左)、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家庭每逢過節都要準備三牲四果、各式供品迎請各方神明保佑全家事事順心,不過近日卻有位人妻喊出不能嫁給家中有神明廳的對象,否則婚後會為了各種傳統節日準備不同祈福儀式而忙翻天,常常需要配合時辰起個大早,若是神明廳位處高樓還需頻頻爬上爬下,讓骨頭不好的原PO崩潰勸告「真的勿嫁!」,沒想到貼文曝光後馬上有網友指出無論對象家中有沒有神明廳,都要取決「這1點」才是影響婚後生活是否操勞的重要關鍵,讓不少人十分認同。

更多新聞: 人夫撿100元紙鈔打開驚見「有頭髮」!求救發文釣內行教1招化解


對象家中出現「這擺設」絕對勿嫁?人妻崩潰:一大早起床還忙到腿軟
原PO表示自己夫家有著神明廳,伴隨而來許多傳統祭拜儀式,讓她非常痛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位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出1篇勸世文,希望還沒結婚或尚未交男友的年輕人要注意,「千萬、千萬不能嫁給有擺設神明廳或者迷信佛、道教的男人」,她接著解釋:「嫁給一個有神明廳的話,以後妳無論是任何節日、農曆春節、元宵節、七月農曆等節日,都要遵照習俗去準備拜拜祈福儀式。」,這位人妻大吐苦水,提出尤其「過年期間」,常常需要一大早起床,趕忙準備供品,即使她會專程到外面拜土地公,但光是自己丈夫家中的神明廳就讓她快受不了,因為家中的神明廳位在4樓,她光是爬樓梯就腿軟,還要到處奔走準備「三牲四果」,十分傷神,文章寫到最後,她又再次奉勸:「真的奉勸各位未交男友或未結婚的人 千萬不能嫁給有神明廳的人。」

對象家中出現「這擺設」絕對勿嫁?人妻崩潰:一大早起床還忙到腿軟
原PO的貼文讓不少網友都認同不已,表示「我家也有這狀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瞬間引起2500網友關注,許多人認同:「真的!我媽媽就是這樣,好辛苦……初一十五也是,更別說特別節日……」、「長聞香燭也對身體不好!」、「真的很累我能理解,辛苦了,萬一公婆又龜毛,另一半又大男人的時侯……」、「非常能理解原po的感受!!因為我媽媽就是這樣,準備豐盛拜了46年,而且我們之後神明廳還從二樓移去三樓,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從小就很不喜歡這樣的習俗,超討厭的!我媽媽還跟我說以後不要嫁給要一直拜拜的家庭。」。

對象家中出現「這擺設」絕對勿嫁?人妻崩潰:一大早起床還忙到腿軟
網友建議原PO可以跟家人討論祭拜的工作分配,以及是否要將4樓神明廳移到1樓的事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問題其實不是出在神明廳,而是出在「人」,表示:「我不會讓我媽用,我都讓他休息,10幾年都我在拜的。」、「我個人非常認同而且嫁之前一定要看大小姑挺不挺,我個人是都叫我弟拜,不會叫我弟媳,自己姓氏祖先自己處理。」,認為家中有重要的祭祀活動就應該全家一同分工,不該把責任放在特定人身上,另外也有網友提議原PO可以請示神明「是否願意將神明廳移至1樓」,分享自身經驗:「神明廳移到一樓啊!我家就這樣,後來老公爬來爬去累了,老公就請人將神明廳移到一樓,輕鬆很多。」、「沒有忌諱,放一樓真的方便,也安全很多!可惜大部分人沒有像您家長輩這麼開明。」。

更多新聞: 農曆12/25「天神下降」啥意思?專家揭1關鍵:這時機可求好運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