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魔獸」霍華德心態鬆懈?搭高鐵脫鞋「雙腳高掛椅背」球團致歉

雲豹苦吞10連敗,霍華德高鐵上不雅行為被民眾拍下。(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職籃史上最大咖洋將「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去年震撼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不過加盟之後似乎仍無法衝擊球隊戰績,在昨天(15日)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仍無法奪勝,苦吞10連敗,本季球隊僅有1勝。球場上表現不如預期,場下霍華德似乎也開始出現心態鬆懈的情形,近日搭高鐵被乘客目擊他把鞋子脫掉「雙腳高掛椅背」,動作似乎不太雅觀,對此球團做出回應並致歉。

霍華德16日雙十表現,球隊仍落敗。(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霍華德本季旋風來台,原本以為可以為台灣籃球帶來新氣象,但桃園雲豹至今僅拿1場勝利,昨天敗給全家海神還苦吞了10連敗,場外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霍華德也在搭乘高鐵時於商務車廂北上時,被同車乘客目擊將鞋子脫掉,並雙腳高掛在椅背上,有乘客向服勤員反應,霍華德一開始僅將腳往下移到把手的位置上,第二次勸導後才願意將腳放下,誇張動作也被旅客拍攝下來,霍華德跨腳的位子,直到台中站才有人上車。

霍華德曾在休息室激勵球員。(圖/翻攝YouTube頻道桃園永豐雲豹 Taoyuan Leopards )

對此,雲豹球團回應,「基本上球隊去哪裡比賽,都會有大巴專程接送,但霍華德昨天說想要自己搭高鐵回來,我們也尊重他的決定,不干涉私人行為,但魔獸人高馬大,出現這種行為的確不妥,造成觀感不佳,會列入球隊管理的項目,同時也會跟霍華德當面溝通」。霍華德本季目前出戰6,場均23.8分、12.8籃板以及1.3阻攻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