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投完票嗨唱「心花開」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譁眾取寵
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探討高嘉瑜挨轟等議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引發黨內不滿,日前出席副總統賴清德的黨員座談還被轟背骨下台,而昨(15)日黨主席補選投票時,高嘉瑜於投票所內大唱《心花開》,引發討論。由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來賓們批她「譁眾取寵」,將個人利益放在前面非常不妥,也很不尊重黨內選舉。

更多新聞: 史上最快!哈利王子爭議新書《備胎》單日狂賣143萬冊 破金氏世界紀錄 

徐國勇在《全國第一勇》中說,高嘉瑜在投開票所的裡面,不是外面,在裡面唱歌跳舞,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則批評,高嘉瑜真的是「譁眾取寵」,輕蔑黨的選舉,就連網友都在認為說,在市長、總統、立委、議員選舉中會這樣子嗎,但高在黨的選舉、在投票所的作法真的是輕蔑黨的選舉,踐踏制度。

針對高之前的「行政失靈」說,周永鴻又批,若一個國家政府是行政失靈的話,營業稅、營所稅就不會多這麼多,高亂用學術上的名詞,然後來踐踏黨的尊嚴,「唱反調不等於說真心話、不是良心話」,重傷跟抹黑黨也不是良心話跟真心話,這都要處理。

高嘉瑜投完票嗨唱「心花開」《全國第一勇》來賓批譁眾取寵、輕蔑政黨
周永鴻在《全國第一勇》中批高嘉瑜在投票所唱歌行為根本是「譁眾取寵」。(圖/民視新聞)

徐國勇則點評,民進黨要重新出發的時候,每一個人不要把自己放大成那個樣子,政治評論員余莓莓認同徐國勇說法,指出如賴清德所說的,不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市民利益、國家利益之上,但從高嘉瑜到何志偉都是這樣子。

余莓莓接著更忍不住批高是「心機女」,還說自己不客氣地說,現在每討論她一句,高心裡頭就爽一分,因為是免費的廣告,對付她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她。

高嘉瑜投完票嗨唱「心花開」《全國第一勇》來賓批譁眾取寵、輕蔑政黨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圖/民視新聞)

余莓莓表示,高就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模一樣,不管好或壞消息,只要有消息、聲量就是好的,像是柯文哲就是聲量症候群,沒聲量他就死了,高嘉瑜就是這樣;徐國勇也接著點出,就像是有些人曾經諷刺過政治人物說,政治人物就怕沒聲音,不怕有爭議。

余莓莓加碼分析,高嘉瑜就是這樣算計,自己在藍大於綠的港湖區,占著民進黨立委位置,卻用不實的話砲轟民進黨,除讓藍營看了高興,說她是民進黨的良心,使中間選民認為有一些不一樣的聲音出來了,甚至贏到了這些人的聲量、騙了一些選票。

余莓莓指出,但民進黨的支持者選舉的時候,含血、含淚、含恨也要投給她,因為高是單一選區唯一的候選人。

徐國勇總結,其實不反對唱歌、跳舞,但當場地是嚴肅的投開票所「裡面」,選務人員應該制止,但因為是黨員選舉,大家才不好意思;立委劉櫂豪同樣認為「非常不妥」,指出高若注重這件事情不會在那邊做唱歌跳舞行為,態度上很不尊重選舉。

更多新聞: 中國製「螺螄粉」竟淪統戰工具 經濟部:立即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