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率團訪台3天 蔡英文明接見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 R-IN)率訪問團於今(16)日晚間抵達台灣。(圖/擷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 R-IN)率訪問團於今(16)日晚間抵達台灣,展開至1月18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指出總統蔡英文將於明(17)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金門熟女失蹤5年警跨海尋人 虎尾找到了!一家三口春節前團圓

張惇涵表示,楊恩參議員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近東、南亞、中亞暨反恐」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不僅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去年也在參議院連署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聯名函,是美國國會重要的挺台力量。

張惇涵表示,此行為楊恩參議員上任後首度訪問台灣,也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開議後,首位訪台的國會議員,充分展現對台灣的重視與友誼。期盼透過此次交流,讓台美經貿合作 關係更為緊密堅實,並共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斯社:俄羅斯已為海神超級魚雷生產首批核彈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