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脖」騎士頭卡置物櫃上路!3千網看傻諷: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
一名騎士不僅後座有載人,脖子、肩膀上更卡了置物櫃,「雙載」讓人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拍下前方騎士不僅後座有載人,脖子、肩膀上更卡了置物櫃,「雙載」讓人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原PO也驚呼「沒有超『勇』的脖子可是辦不到的!」,貼文一出,吸引3千名網友熱議,有人笑說「很硬頸」,不過,這樣的行為恐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路上巧遇「財神爺」轉頭燦笑!他秒買刮刮樂試手氣…結局羨炸3千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一名騎機車的男子,後座還載了友人,不過,脖子、肩膀上竟還擺了一個有輪子的可移動式置物櫃,原PO調侃「沒有超『勇』的脖子可是辦不到的!」,貼文一出,引起討論。

超狂!「勇脖」騎士頭卡置物桌上路 3千網諷: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
騎士騎車載著置物櫃,相當危險。(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對此,不少網友看了急搖頭,紛紛表示「原來還能這樣載,高手在民間,失手又要在陰間了」、「硬頸精神」、「原來勇伯(脖)是這樣來的」、「雙載欸,果然沒有什麼辦不到,只有想不想」、「超勇的脖子還有紅色的單子」、「這是在貨運費與喪葬費之間的博弈」、「一不小心櫃子就變劊子手了」、「把馬路當舞台表演特技」。

事實上,騎士這樣的行為已違反法規,《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八十八條第一項規定「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應依下列規定:一、載物者,小型輕型不得超過二十公斤,普通輕型不得超過五十公斤,重型不得超過八十公斤,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十公分,長度自座位後部起不得向前超伸,伸出車尾部分,自後輪軸起不得超過半公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吃完尾牙年終入帳!進公司再收「快撐爆紅包」她愣住…老闆1句話暖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