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促解封死亡暴增 北京召防疫表彰大會 網友批「屍骨堆上慶祝勝利」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倉促解封,導致死亡人數暴增。北京此時卻召開慶功大會,表揚3年來防疫工作。甚至有黨內官員PO文說,「再多死500萬人也可以接受」。外媒就指出,這場禍害堪比65年前毛澤東推動大躍進,所導致的大饑荒。

更多新聞: 富蘭克林風箏實驗再革新 科學家首度以雷射引導閃電

中國疫情燒得正旺,北京13日卻召開「3年防疫總結表彰大會」,網友痛批,是在屍骨堆上慶祝勝利。

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說,「走了中共常用的一個套路,就是把喪事辦成喜事,在這個過程中不反省自己的防疫政策,實際上是跟著政治走跟著風向走。」

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的女兒PO文開罵市政府,慶功敲鑼打鼓,簡直不要臉,她自己周邊親朋好友,不到一個月,走了17人。

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所長王天成說,「我自己的親戚中就有2個已經死亡,而現在我有一個堂兄生命垂危中,估計很難救治過來已經變成白肺了。」

清華大學圖書館黨委書記竟只顧洗地護航,說再死500萬人,也不是不能接受。官方今年初宣稱,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全國只有37人死亡。上週又說,解封後1個月多,死亡病例近6萬個,通通無法取信外界。

倉促解封死亡暴增 北京召防疫表彰大會 網友批「屍骨堆上慶祝勝利」
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說,「國家讓清零就讓清零,讓躺平就躺平讓全陽就全陽,他們確實是完全按照國家政策走,這是共同犯罪啊。」

美國漢學家勞森評論指出,毛澤東1958年推動的大躍進,至少害2000萬人死於飢荒,政府卻不給確切數據,對比今日習近平的作法,如出一轍。

倉促解封死亡暴增 北京召防疫表彰大會 網友批「屍骨堆上慶祝勝利」
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所長王天成說,「它為什麼要這麼做,它也是要顯示與西方的區別,我們感染數少我們死亡率低,我們抗疫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網友以北京每天能火化3600人估算,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總計36天,就是12.9萬人,和官方的6萬人,天差地遠。

WHO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以便掌握疫情影響。

更多新聞: 中資公司又出事!印尼工人控工安害死員工 罷工抗議放火燒了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