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大社果農種出巨無霸蜜棗 達11兩重誤以為是青蘋果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每年春節都是蜜棗採收期,高雄大社一位果農今年破紀錄,種出巨無霸的棗子有11兩重,不僅大顆到會讓人誤以為是青蘋果,甜度還高達15度左右,另一家果農也曾種植出14兩的蜜棗,年節快到了蜜棗全都被訂光,忙著趕工打包成禮盒寄出。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染疫死亡數近6萬 專家看數據打臉:去年死了近100萬人

年節將近又正值蜜棗採收期,果農忙著在果園採收,今年棗子長得都很漂亮,而高雄大社這一位果農,今年收成的珍愛蜜棗甜度不但高達15.16度,更破紀錄種出巨無霸蜜棗,有11兩重。

棗農吳鉉森說,「這一顆棗子就長在大枝幹的上面,你側枝不可能這麼大,這是高雄12號它有一個特性,如果你的管理越好,你像我現在已經摘到尾聲了棗子越摘會越大。」

破紀錄!大社果農種出巨無霸蜜棗 達11兩重誤以為是青蘋果

拿起這顆巨無霸棗子跟一般棗子比一比,體型真的大上一倍,一刀切下馬上噴出汁液,不跟你說還會誤以為是一顆青蘋果,果農說他種植蜜棗大約16年經驗,2018年就曾經種出10兩的棗子,今年是2度破紀錄,這次的巨無霸棗子打算送給大社農會做紀念。

大量棗子靠著機器分類,再由人工一顆顆分裝到禮盒裡,另一家果農趁著年節前,忙著處理蜜棗禮盒,果農說訂單全都滿了。

破紀錄!大社果農種出巨無霸蜜棗 達11兩重誤以為是青蘋果

棗農吳明澄說,「樹枝上剩兩顆三顆它就會變這樣大,越大顆的甜度越甜,這些甜度都差不多在15度左右,正常甜度就是12、13度。」

拿著6兩以上的改良蜜棗,果農吳明澄分享種值經驗,他曾經種過重達14兩的棗子,家裡的棗子獎盃排得滿滿滿,種出來的棗子都又大又甜,很有信心的表示,高雄大社的蜜棗,逢年過節都是民眾最愛送的年節禮盒之一。

更多新聞: 買房車位總是秒殺「2、3樓改建停車場」可行?內行搖頭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