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6縣市低溫特報「最冷不到10度」 大陸冷氣團影響將ㄧ路冷到過年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桃園及金門、連江、南投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以上縣市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

氣象局表示,17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入夜到清晨各地氣溫偏低,臺中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低溫11、12度,其他低溫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則再低2至3度,白天北部、宜花溫度回升,高溫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至25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注意調整穿著。

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雲多且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週三、週四(18日、1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北臺灣氣溫稍回升;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五(20日)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稍轉涼,但低溫變化不大;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