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中國遊客稀少!日媒揭中共「發簽證條件」:年收逾千萬日幣才能去
日本去年開放國境,吸引各國遊客前來旅遊。(示意圖/Pexle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10月正式開放國境,瞬間湧入來自各國的遊客,當地觀光業也得以復甦。不過當地業者發現,疫情前海外遊客以中國佔據多數,而中國也在今年初全面解封,但近來中國遊客人數卻遠不及當年盛況的零頭。經日媒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中國政府規定,只發簽證給過去5年「年收超過1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36萬元)」的中國人,一般人還不能隨意赴日旅遊。

更多新聞: 台灣只排第2!「這國家」31萬人飛日本 鄉民笑:和跨縣市一樣

臉書粉專「日本省錢小站」經常分享日本時事,近來發文談到當地觀光業現況,表示日本的觀光業者、商店攤販人員察覺到1個怪異現象,明明日本政府沒有禁止中國觀光客過來旅遊,中國政府也沒有禁止中國人出國,「但是街頭上的中國人觀光客數量跟當年比,幾乎連零頭都不到?」後來才發現是中國自己搞出的問題。

訪日中國遊客稀少!日媒揭中共「發簽證條件」:年收逾千萬日幣才能去
日本業者疑惑,明明中國、日本政府都沒限制中國人來日本,但遊客人數卻遠不及當年盛況的零頭。(示意圖/Pexles)

日媒《ANN News》揭露,中國若要到日本旅遊,事前沒辦法直接和駐中國日本大使館申請簽證,一定要透過中國當地的旅行代理店辦理;而當地的代理店響應中國政府政策,只發觀光簽證給過去5年每年年收超過一千萬日幣的中國人。另有日本指出,過去適用於中國旅客的簽證有5種,但近來代理機構只受理第5種「實質性高收入者」,成了許多中國人無法赴日的關鍵原因。

這消息讓版主驚呼長知識,「原來現在在日本街頭上,遇到的中國觀光客每位年收都超過千萬啊....」其他網友也紛紛感歎,「這樣看起來代辦產業等於被壟斷了欸,雖然日本使館是落的輕鬆」、「年收一千萬日幣門檻不高吧,尤其對於對面的來說⋯」;但有網友指出,「這個是5年自由簽的條件,日本以前開放的3年簽和短期旅遊簽都還沒開放,不過我相信日本近期就會開放條件了啦…真的開放時就會塞爆了」。



更多新聞: 台灣哪點完勝日本?他揭路上「1種店」到處都有 鄉民自豪:選擇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