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花一定要加爆薑汁?賴品妤1照片掀兩派論戰 網驚恐:台南人無法
立委賴品妤近日曬出吃豆花的美照,意外掀起口味大戰。(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立法委員賴品妤是台灣正妹委員之一,她打破政客給外界正經八百的形象,經常在社群平台大玩時事哏,也不顧形象分享NG照,幽默的圖文讓網友笑翻。近來她發出吃豆花的美照,嗨喊「吃豆花,薑汁一定要加滿」,意外在留言區掀起兩派論戰,就連男友曾玟學、立委林靜儀、議員黃瓊慧等政治人物也「參戰」,紛紛捍衛起自己鐘愛的吃法。

更多新聞: 經典永不敗!《灌籃高手》狂掃7300萬 首週稱霸全台票房冠軍

賴品妤15日到汐止發春聯,趁著補貨期間到林森市場吃豆花,並發出燦笑美照,還喊「趁亂吃豆花,薑汁一定要加滿」,意外在留言區掀戰,讓她笑說,「意外發現豆花放不放薑汁也會引發戰爭?」力挺派有議員林靜儀,「豆花加薑汁,火鍋加芋頭」;其他網友也寫下,「豆花薑汁加滿。暖心暖胃」、「沒加薑汁跟花生我可是不吃的」、「冬天熱的豆花就是要加薑汁 XD」、「冬天吃豆花一定要有薑辣味」。

吃豆花一定要加爆薑汁?賴品妤1照片掀兩派論戰 網驚恐:台南人無法
賴品妤認為,吃豆花「薑汁一定要加滿」。(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無法接受豆花加薑汁,像是賴品妤男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直言「冬天還是吃冰豆花!不加薑汁!」議員黃瓊惠表示「薑汁我真的不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說、「薑汁我不行…」,其他網友則表示,豆花就是只能加糖水….對台南人來說加上薑汁就是ㄆㄨㄣ」、「豆花加薑汁?我寧可選擇蛋糕加香菜」、「加了薑汁就不行了啊,豆花就該單純甜甜的」、「不敢相信委員做了如此邪門歪道的事」。

眼見網友為豆花開戰,賴品妤昨(16日)再度發文捍衛:「薑汁加豆花或燒仙草明明很常見!為什麼好像很多人很驚訝?」並強調在寒冷的天氣就該吃「加滿滿薑汁的熱豆花、燒仙草,還自曝「本人家中常備老薑粉、薑母糖、薑汁」。網友再度被賴品妤「燒仙草加薑汁」震撼,紛紛留言表示「我沒吃過薑汁燒仙草ㄟ!哪邊有賣」、「燒仙草哪能啊」。


更多新聞: 訪日中國遊客稀少!日媒揭中共「發簽證條件」:年收逾千萬日幣才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