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女人辭世!《鐘樓怪人》傳奇性感女星享耆壽95歲
義大利女星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曾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義大利女星珍娜.露露布莉姬妲(Gina Lollobrigida)16日於羅馬離世,享耆壽95歲。擁有姣好美艷臉蛋與惹火曼妙身材的她,曾是1950、1960年代的傳奇性感女神,又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並出演過多部知名電影,尤其她與安東尼.昆(Anthony Quinn)主演的《鐘樓怪人》,更是被不少台灣影迷奉為經典,成功打響國際知名度。

更多新聞: 昔「世界第一美女」拒入豪門嫁上班族 38歲「絕美仙氣」近照曝光!
世界最美女人辭世!《鐘樓怪人》傳奇性感女星享耆壽95歲
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是1950、1960年代的傳奇性感女神。(圖/美聯社提供)

出生於義大利的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曾在義大利小姐選美中獲得第3名,進入影壇後也化身為無數粉絲的女神代表,並在1953年以浪漫喜劇《麵包、愛情與幻想》(Bread, Love and Dreams),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女演員提名,代表作品包括《Beat the Devil》、《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oman》等,並藉此順利打開美國市場、踏入好萊塢。

世界最美女人辭世!《鐘樓怪人》傳奇性感女星享耆壽95歲
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打開美國市場後,成為好萊塢的性感寵兒。(圖/美聯社提供)

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淡出影壇後,一度轉行改當攝影師,十分關注公益的她,不但是「義裔美國人基金會」(National Italian American Foundation,NIAF)的推動者,同時2013年還捐出近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珠寶收藏,用來支持幹細胞療法研究。2017年爆發「#MeToo」運動時,高齡90歲的她也曾勇敢站出來,坦言年輕時2度被侵犯的經歷。

世界最美女人辭世!《鐘樓怪人》傳奇性感女星享耆壽95歲
珍娜.露露布莉姬妲淡出影壇後,一度轉行改當攝影師。(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舒淇驚洩「超近距離」拍攝片!46歲「真實容顏」嚇壞網:怎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