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好兆頭!罕見「魚鱗雲」現蹤武陵農場 絕美景色驚艷遊客
武陵農場上空出現罕見「魚鱗雲」,讓遊客們大開眼界。(圖/武陵農場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許多人為了避開年假出遊人潮,都對提早幾天出遊,享受悠閒度假時光!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環境優美,是許多人放假出遊的首選,近日更有民眾發現農場上方出現罕見「魚鱗雲」奇景,白雲邊緣出現神似魚鱗的紋路,讓遊客們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小年夜前再降溫!年前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 降雨集中這3地區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透露,過去「魚鱗雲」其實很少在武陵農場出現,應該是因為近期鋒面南下、氣候交替變化才會出現,他也進一步解釋所謂的「魚鱗雲」,在氣象學上其實叫做「透光高積雲」,排列整齊且雲層較薄,因為邊緣整齊有如魚鱗紋路而得名,在藍天的襯托下更顯美麗。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早櫻盛開,喜歡賞櫻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胡發韜副場長也透露,遊客春節來訪時,除了可以欣賞園內梅花、河津櫻、桃花等美景外,不妨也可以抬頭看看天空,除了欣賞美麗的雲朵外,早上的日出及傍晚的夕陽晚霞也非常值得一看。據了解,氣象局過去也曾解釋「魚鱗雲」其實就是指那些雲塊較小、呈現白色鱗片狀分布的雲朵,排列整齊還有毛絲般的光澤,一般只會維持幾分鐘到1小時,屬於難得一見的奇景。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上空出現罕見「魚鱗雲」,讓遊客們大開眼界。(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園內風景秀麗,深受民眾喜愛。(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更多新聞: 岳父的考驗!傳春聯「3字書法」要他猜 正解竟藏4字吉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