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明接任民進黨主席 3副秘書長「跨派系」人選曝光
民進黨主席補選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副總統賴清德以99.65%得票率當選,將在明日民進黨中執會後就職。親賴人士今(17)日透露,賴清德將在明天公布黨秘書長為許立明,3位秘書長則是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

更多新聞: 藏匿30年 義西西里黑幫頭頭落網

賴清德順利當選黨主席後在臉書表示,黨主席補選順利結束,接下來,就是民主進步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他說,深深感謝所有黨員同志,透過黨內民主機制,傳達了對民主進步黨的疼惜與鞭策。每一張黨主席選票、每一項提出的建議,都將是民主進步黨再起的能量,「我無比珍惜,必定全力以赴,不敢辜負所託」。

賴清德說,自己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團結全黨,帶領大家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民主進步黨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過去我們推動民主改革,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再次感謝黨員同志與支持者們,讓我們一起為下階段的新使命共同打拚」。

民進黨將在明日中執會提請公告第17屆黨主席補選當選人名單,並在中執會後舉行主席宣示就職典禮。根據《中央社》報導,親賴人士透露,賴清德將在明天公布黨秘書長為許立明,3位秘書長則是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新任的黨務主管會在2月1日就任。

許立明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高雄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及高雄市代理市長,受到監察委員陳菊信賴,並曾擔任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2022年市長競選總部主委;楊懿珊曾任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幕僚;黃建嘉則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幕僚,曾任潘的國會助理、屏東縣府國際暨傳播事務處長;許嘉恬則是現任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美國兩黨一致 盼強化台美關係、要求中國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