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meet兔」小提燈領取地點時間出爐 陳其邁親摺笑問:可以call out嗎?
陳其邁摺「雄meet兔」笑問,可以call out嗎。(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燈會今年首度從愛河移師到蓮池潭舉辦,兔年小提燈「雄meet兔」今(17)日也正式亮相,共有6款造型,高雄市長還親自戴上兔耳朵髮箍宣傳。陳其邁晚間也在臉書透露自己正在摺小提燈,更開玩笑說,「可以call out嗎?」他也認為,水手服的海洋風格,很有高雄style。提燈將在高雄物產館後廣場、蓮池潭兒童公園、左營孔子廟限量發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美國兩黨一致 盼強化台美關係、要求中國負責任

陳其邁今上午戴上兔耳朵髮箍亮相兔年小提燈「雄meet兔」,這次共有6款造型,配件包括水手服等,可以自由搭配。陳其邁晚間也在臉書貼出自己在摺小提燈苦惱的照片開玩笑說,「可以call out嗎?」

「雄meet兔」小提燈領取地點時間出爐 陳其邁親摺笑問:可以call out嗎?
陳其邁今上午戴兔耳朵髮箍亮相提燈。(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表示,今年高雄的小提燈,以摺紙為靈感,加上兔子萌萌大眼和粉藍的色彩,可愛又療癒,而且配件很有高雄意象,包括代表海港的水手服、客家族群的花布斗笠、旗山的香蕉,還有高雄大力扶植的VR產業。

陳其邁指出,由台灣知名燈藝師林佳葦設計,保證每個人的提燈,都能裝扮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他也透露,他覺得水手服的海洋風格,很有高雄style!提燈將在1月26日晚間時30分在高雄物產館後廣場、蓮池潭兒童公園、左營孔子廟限量發放。

網友也紛紛留言,「居然組到皺眉頭是不是要請桃園勇者幫忙」、「雄meet兔太Q了吧!」、「高雄果然不講武德,好想收一整套喔」、「我幫你折」、「市長不要限量啦」。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高雄市長燒腦手作組裝提燈的辛酸畫面流出」,陳其邁也回應,「太有畫面」。

更多新聞: 警政署158高階警官異動名單曝光 涉88會館遭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