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販售螺螄粉皆為走私?農藝女孩曝「蟲卵爭議」:能進口也不敢吃
農藝女孩針對螺螄粉爭議發表看法,貼出「1食安爭議」,並表示:「這東西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啊!」。(左:圖/翻攝自臉書@農藝女孩看世界|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一款在台灣販售的中國製造「螺螄粉」產品被發現包裝印有敏感標語,遭檢舉後被主管機關徹查,對此經濟部也回應一件事實:「台灣市售的中國螺螄粉不是走私、就是虛報」,且台灣本有「中國製粉條類產品均不准進口」的規範,所以將會依法立即下架相關產品。常在網路發表社會評論的網紅「農藝女孩看世界」也對此表示看法,分享自己在網路查到的螺螄粉介紹,還貼出螺螄粉曾出現「蟲卵爭議」,最後表示:「這東西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




更多新聞: 人夫花200元買的火龍果長毛了 密集畫面曝光網嚇壞!


台灣販售螺螄粉皆為走私?農藝女孩曝「蟲卵爭議」:能進口也不敢吃
農藝女孩向不了解螺螄粉的網友介紹該產品的基本配料與特色。(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網紅農藝女孩在臉書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發出一則貼文,為不熟悉螺螄粉的民眾講解此類食品的詳細介紹,她引用查詢結果:「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豆皮、黃花菜、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淡水石螺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其中品名主角「螺螄」,則有此一說:「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只是湯用螺螄熬成;而所謂『螺螄』也不是被列為受保護動物的螺螄,而是三種常見的淡水石螺,特別是方形環棱螺。」。

農藝女孩說明,螺獅粉有特殊的腥味跟辣味,不喜歡的人覺得是一種臭味,而這次經濟部禁止進口的螺獅粉,近年就曾經爆出過消費者吃到「蟲卵」的恐怖爭議。她解釋,若是螺螄粉的製造工廠衛生環境不佳,滋生蛆蟲當然也是有可能的,她更指出:「如果你使用簡體字去查詢『螺螄粉有蟲卵』,勸你吃飯前不要看,相當恐怖啊。」,最後她表示:「這東西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啊!」。


台灣販售螺螄粉皆為走私?農藝女孩曝「蟲卵爭議」:能進口也不敢吃
農藝女孩貼出螺螄粉曾出現「蟲卵爭議」,並推測「製造工廠衛生環境不佳,滋生蛆蟲當然也是有可能的。」。(圖/翻攝自臉書@農藝女孩看世界)


農藝女孩文中提到「蟲卵事件」,是在2021年11月曾在網路被消費者爆出食安爭議,11月25日有中國網友在社交平台貼出在食用「好歡螺」的螺螄粉產品時,發現配料之中出現大量「蟲卵」的畫面,照片曝光後立刻衝上話題排行榜,引起不少網友憂心,最此廠商也在隔天28日立即澄清「產品擁有行業領先的現代化生產線及高溫消殺工藝流程,包裝均經過巴式消毒滅菌處理。」,還表示產品「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且經過權威認證」。

台灣販售螺螄粉皆為走私?農藝女孩曝「蟲卵爭議」:能進口也不敢吃
「蟲卵事件」爆發後,好歡螺發出澄清表示將依法維權。(圖/翻攝自微博@好歡螺)


好歡螺廠商還在聲明中提到,「商業詆毀時有發生」,由於事件發酵的速度十分迅速,他們決定針對事件進行核查、依法維權,事發之後,中國政府也介入調查,確認好歡螺的製造廠房、生產經過以及原料皆「未有違規情況」,廠商隨後認定「蟲卵事件」應為零星個案,推測可能是在運輸過程中保存不當或產品破損導致的結果。


更多新聞: 黃捷跟風「流水席」熱潮!曬2美照正式參戰:高雄辦桌果然是最棒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