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8歲最長壽人瑞修女安德瑞逝世 一生經歷18位總統
世上最長壽人瑞修女安德瑞逝世,享嵩壽118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Sister Andre)在法國東南部城市土倫逝世,享嵩壽118歲。土倫市長法爾科(Hubert Falco)在推特證實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超徵補貼房貸」爭議 花敬群:照顧受升息影響購屋家庭

綜合《法新社》、《CNN》報導,安德瑞修女的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在當地時間週二凌晨2時在療養院逝世,「這是很大的悲傷,但是她實現了和心愛的兄弟團聚的願望,對她來說這是解脫」。法爾科在推特證實,非常悲傷和懷念地得知此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感謝療養院所有工作人員照顧安德瑞修女直到最後一刻。

安德瑞修女出生在1904年2月11日,當時是世界第一次大戰發生的前10年,金氏世界紀錄在去年4月認證安德瑞修女是世界上最年長的人瑞,她在去年滿118歲時還收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祝賀,這是她一生中經歷的第18位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居二線? 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轉任「這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