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製鼻胃管為何禁止輸入? 王美花給答案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市面上一款中國「螺螄粉」包裝食品,上面寫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字眼,遭台灣基進質疑淪統戰工具,甚至各大電商平台都能買到,要求主管機關應徹查、進口商塗銷相關字眼,除了螺螄粉,經濟部國貿局昨夜公告中國製矽質鼻胃管也必須停止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時提到,中國製鼻胃管是「低價競爭」,因此發現國內有不公平競爭情況發生,經過幾個月諮詢相關利害關係人、公協會等,最後才以客觀情形來決定結果。

更多新聞: 女生有機會教召! 「志願教召」報名方式、條件一次看

除了螺螄粉,昨經濟部國貿局公告指出,鑒於開放自中國輸入的鼻胃管,未符「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所列對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爰予停止輸入。

昨經濟部公告中國製鼻胃管也禁止輸入,對此王美花今受訪時說明,有醫材公會申訴,表示中國製鼻胃管是「低價競爭」,發現有不公平競爭的情況發生,而在經過幾個月的諮詢利害關係、公協會後最後才以客觀情形來決定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發6千元? 龔明鑫:特別條例通過才能編列普發現金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