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吃臘肉!她公寓外「曬6塊豬肉」成鄰居惡夢:衣服全醬汁

新加坡一名婦人在窗外爽曬臘肉,卻害樓下鄰居衣服遭殃。(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臘肉象徵活得長久、團團圓圓,是年菜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佳餚,新加坡武吉巴督(Bukit Batok)一名婦人為了讓家人「感受年味」,將醃好的豬肉曬在公寓外曬衣架,準備製成臘肉,結果豬肉上的醬汁卻全滴在樓下鄰居的衣服上,剛洗好的衣服上全是醬汁痕跡,只好全部拿去重洗。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住在婦人樓下的陳姓住戶透露,自己15日把洗乾淨的衣服晾在曬衣架上,不久後卻發現衣服被不明液體給弄髒,往上一看才發現罪魁禍首是樓上鄰居掛在外頭的6塊豬肉,不斷向下滴著醬油,不只衣服遭殃,連曬衣架上都留下醬油痕跡,讓他看了超火大。

農曆春節是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的珍貴時光。(示意圖/pexels)


事發後,闖禍的婦人趕緊出來致歉,透露自己只是想在新年做臘肉給家人吃,趁著好天氣把肉拿出來曬,不曉得會造成鄰居困擾,說她在當地已經住了10年,不曉得不能在曬衣架上曬臘肉,對於造成鄰居困擾感到很抱歉,也承諾未來不會再這麼做,事後也與鄰居達成和解。

新加坡一名婦人在窗外爽曬臘肉,卻害樓下鄰居衣服全遭殃,連曬衣架都染上痕跡。(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當地法規,租屋的曬衣架就只能拿來曬衣服,不能用來放置其他物品,婦人「曬臘肉」的行為有違法嫌疑。隨著婦人曬豬肉惹火鄰居的消息傳出,其他網友也跟著吐槽「公德心去哪了?」、「好同情她的鄰居」、「洗好的衣服被滴得亂七八糟,真的會氣瘋」、「還是要考慮別人的感受啦」、「簡直是鄰居的惡夢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臘肉是過年間不可或缺的菜色之一。(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