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飲料店倒光光!他直衝新北買到「稀有阿娘喂」 價格網嚇傻
廖老大(左)一手創立的「阿娘喂!廖老大茶坊連鎖」風靡全台,不過僅半年的時間,就陸續傳出收攤。(圖/翻攝廖老大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網紅廖老大有「賽車教父」的稱號,過去在網路聲量達巔峰之際,創立的手搖品牌「阿娘喂!廖老大茶坊連鎖」風靡全台,不過僅半年的時間,就陸續傳出收攤,甚至快倒光的消息,讓網友驚嘆「沒看過連鎖店倒這麼快的」。近期有網友擔心廖老大飲料店倒光,跑到新北僅存的分店嚐鮮,不過飲料的價格在曝光後卻引起討論,網友直呼「一杯75超貴!」。

更多新聞: 廖老大無畏倒店!尾牙扮「熊貓超人」 豪撒「百萬鈔票」員工嗨炸


廖老大飲料店倒光光!他直衝新北買到「稀有阿娘喂」 價格網嚇傻
原PO表示台北的廖老大飲料店幾乎倒光,在五股找到僅存的分店。(圖/翻攝自 我是五股人 )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當地社團《我是五股人》發文指出,廖老大飲料在台北市幾乎倒光,所以原PO在新北市蘆洲吃晚餐時,「想說抓緊機會來去廖老大光顧一下,結果蘆洲的也倒了!回到五股,阿娘喂還好五股的還在」,讓他相當好奇五股分店怎麼還經營得下去,隨後附上一張購買飲料的照片,從畫面可見,原PO點了一杯75元的百香綠茶,還加了珍珠跟椰果,沒想到畫面在曝光後,卻引起網友討論。

廖老大飲料店倒光光!他直衝新北買到「稀有阿娘喂」 價格網嚇傻
不過廖老大無懼倒店朝,舉辦尾牙豪氣發獎金。(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網友見一杯百香綠茶加珍珠椰果,價格75元,忍不住留言表示,、「一樣的價格,有太多選擇了」、「是我太久沒有買手搖飲嗎?百香綠75」、「你是故意把價錢po出來的嗎?」、「一杯75超貴!」,但也有網友認為,飲料加了2種料,價格算正常,掀起兩派討論。

不過廖老大飲料店,在台北幾乎倒光,也讓原PO忍不住發問,五股店能撐下去是因為「五股廖老大鐵粉多?」還是「五股人懂喝廖老大?」。對此,網友也回應,「店主親切+1,我也希望他們能好好經營,畢竟不是他們的問題,再來飲料也是蠻合我胃口的」、「五股廖老大的店長老闆人很親切,希望他能經營下去」、「五股店滿認真的啊」,貼文意外掀起不小的討論。

廖老大飲料店倒光光!他直衝新北買到「稀有阿娘喂」 價格網嚇傻
廖老大飲料店全盛時期曾有超過500間分店,不過近期卻爆發倒店潮。(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事實上,廖老大靠直播累積的高人氣,創立了連鎖手搖飲料店「阿娘喂!廖老大」,並主打60萬元的超低加盟金,且需懸掛營利10%捐贈慈善單位布條,正面形象讓不少死忠粉絲追隨,全盛時期全台有513家分店,不過後續卻遭網友反應不好喝,飲料店也飽受批評,僅僅半年的時間,就掀起倒閉潮。

更多新聞: 阿娘喂飲料快倒光!他直擊「廖老大改開計程車」驚人畫面流出 網嚇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