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揪小二生國字2筆畫錯誤「加扣1分」!考卷曝光網激讚:很用心
一名父親抱怨自己小學二年級的孩子被老師抓到2國字錯誤,讓他很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初學國字書寫時,老師總會在黑板一筆一畫示範正確的寫法順序,藉此打穩學生對於國字構造的基本概念,近日有一位父親在網路發文抱怨,他查看小二孩子的國文考卷時,發現老師「看超細」,竟揪出孩子書寫國字的微小錯誤,文章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關注,有人嘉許老師的細心,有人卻認為沒必要,2派論戰爭論不休。

更多新聞: 懷舊爸「挖蟲」煮給孩子吃?神秘零嘴曝光網嚇翻…內行卻喊:超美味


老師揪小二生國字2筆畫錯誤「加扣1分」!父傻眼貼上網引2派熱議
國小老師抓到原PO小孩寫出「公」、「空」2字的筆畫誤,並扣1分以示警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曬出自己小二孩子的國文考卷,並評論:「老師的火眼金睛的找出細小的錯誤……小二生的國文教育就是要這樣要不遺餘力就對了……」,只見考卷上孩子照樣造句答案,其中「小公主」的「公」字和「天空」的「空」字被老師圈起來,老師認為「公」字上方的「八」應該為左下右上的寫法,而「空」字的「宀」右邊筆畫不應該勾起來,2處錯誤被老師合扣1分以示警惕。

老師揪小二生國字2筆畫錯誤「加扣1分」!父傻眼貼上網引2派熱議
根據教育部公開的國字筆畫,可發現原PO小孩的老師所示範的正確寫法完全符合教育部頒布的範例。(圖/翻攝自教育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870網友到場支持,440留言熱烈討論,有一派網友認為:「吹毛求疵。」、「這樣還不行喔?」、「我也覺得有點太細節了,如果真要抓,味道的道也可以抓……但似乎沒啥必要……」、「這個矯枉過正了吧?」,另一派網友則稱讚老師:「很認真的老師,難道土跟士長短也不重要嗎!?」、「空的確是寫錯了。」、「我倒覺得指正得很對,不管學習什麼東西,都應該先學最正確的,真的熟練之後才能去想不正規的做法。」、「國小時,老師也是這麼要求。錯了就是錯,不要澆熄認真的老師。」、「好老師要珍惜呀!」。

更多新聞: 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喊1句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