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球星先後辭退國家隊 日足球記者訝異:這情況很罕見!
日本隊陣容名單豪華,甚至被外界封為「史上最強日本隊」。(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於3月開打,日本隊近日公布豪華陣容名單,包括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山本由伸、佐佐木朗希、戶鄉翔征等球星都在名單上,甚至有著「史上最強日本隊」稱號!不過在豪華陣容背後,仍有一些球星做出辭退決定,已準備新賽季為第一優先,日媒報導指出,一名主跑足球線的記者得知後難掩驚訝,坦言「(足球)退出國家隊的情況非常罕見」。

更多新聞: 棒球/回顧2022「有完美、也有不完美」 王柏融:都是滿滿累進和養分

WBC將在三月開打,不過包括軟銀柳田悠岐、軟銀今宮健太、歐力士森友哉等球星,都先後辭退日本隊邀約,選擇專心備戰新賽季,根據《AERA dot.》報導,一名去年遠赴卡達參與世界盃的足球線記者得知後,對這個現象感到非常驚訝,指出「在足球中,除了傷病之外,退出國家隊的情況非常罕見」,雖然過去也有球員因為和教練不合、發生衝突被趕出國家隊,但從未聽過球員為了準備新賽季而辭退,不同運動間的差異讓他覺得非常有趣。

經典賽/日本球星先後辭退國家隊 日記者直言:這在足球很罕見!
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圖右)與大谷翔平(圖左)。(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透過不同視角探討球員的選擇外,報導也替球員緩頰,指出選手們並不是輕視國家隊,而是因為他們唯有在新賽季中取得好成績,才能得到外界認可,再加上非主力球員在比賽中,比較難累積實戰經驗,「與每年的春訓相比,他們的訓練量會下降,很難為新賽季進行調整」,能夠理解選手們的決定。

經典賽/日本球星先後辭退國家隊 日記者訝異:這在足球很罕見!
軟銀柳田悠岐(圖左)、今宮健太(圖右)先後宣布辭退國家隊。(圖/翻攝自推特)


經典賽/日本球星先後辭退國家隊 日記者直言:這在足球很罕見!
日本隊將在1月下旬正式公布最終名單。(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日前宣布的30人名單外,日本隊將在1月下旬正式公布最終名單,挑選出最佳陣容衝擊WBC冠軍,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日前也提到評選標準仍以隊伍平衡性為優先,「有沒有能力是另一回事,是以隊伍的平衡性來作為考量」。

更多新聞: 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台灣隊世代交替 「四番」誰來扛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