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發現金都很勉強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國民黨設局害民進黨「如演白蛇傳」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徐國勇直言,4月底要發現金「都很勉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18)日併案審查「發現金」特別條例,朝野依然沒有共識,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徐國勇直言,4月底要發現金「都很勉強」;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則說,國民黨就是要設局攻擊民進黨,國民黨自己沒辦法長大,就想辦法縮小民進黨,徐國勇也直呼簡直像在演《白蛇傳》「白蛇放毒、許仙解毒」。

更多新聞: 烏克蘭直升機墜毀幼兒園「內政部長等18人罹難」 澤倫斯基:無法言喻的痛

立法院今併案審查國民黨版本「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及行政院版本「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喊出要發1萬元且今天要出委員會,但最終朝野無共識,全案保留出委員會送交朝野協商。

徐國勇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上痛批,「國民黨不是說要趕快發嗎?」若要趕快發就逕付二讀,二讀通過以後如果認為預算有問題,或者有空白授權,等把預算送到立法院再談還來得及。

徐國勇說明,這個只是法律,法律過了以後根據法律才送預算,「所以其實要發現金,還要再送一次預算」,法律裡面沒有預算,所以法律過了以後還要再送預算給立法院,之後再一一檢視討論錢的問題。

「偏偏它在這裡就跟你卡住了!」徐國勇說,國民黨這一卡送朝野協商,至少冷凍一個月,之後2月中下旬立法院才會開議,開議後不會那麼快,委員會可能到3月初才討論,之後協商,等預算再送到立法院還要行政院長要去立法院答詢,「如果再送委員會不是逕付二讀的話,我告訴你,(發現金)4月底都很勉強」。

王時齊接著直言,「我覺得國民黨的策略很清楚,它就是在設一個局,這個局就是以方便它攻擊民進黨」。王時齊點出,國民黨現在的困境是沒有辦法自己長大,所以唯一的策略就是要讓民進黨縮小,因此不斷想方設法政治攻擊,導致民進黨持續縮小,「發現金這件事情就是一個擺明的設局」。

4月發現金都很勉強!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國民黨設局害民進黨「如演白蛇傳」
王時齊直言,國民黨的策略就是在設一個局,這個局就是要方便攻擊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王時齊說,國民黨認為要快點發現金,且6000元不夠,要1萬元才夠,可是國民黨卻在立法程序上多所刁難,所以如果協商不過國民黨要刁難的話,當然就拖了時辰,進入冷凍期一個月,「所以你怎麼能夠要求過年前要讓大家發紅包,這個擺明了『神也是你,鬼也是你』,話都你一個人講就飽了」。

徐國勇驚呼,這是在演《白蛇傳》,端午節還沒到就在演《白蛇傳》「白蛇放毒、許仙解毒」。王時齊也說「對,就是這樣,都是他們(國民黨)在操作,就是自己在演《白蛇傳》,它的目的就是設了這樣一個局」,也就是所有的錯「都是民進黨的錯」,國民黨把一般社會的所有怨言都投射在民進黨身上,民進黨就會縮小。

王時齊直言,國民黨一直操縱的戰術叫做「討厭民進黨、下架民進黨、民進黨顧人怨」,不斷重複這個情緒,只要民進黨很爛、大家討厭民進黨,「我國民黨就會勝了」。王時齊點出,國民黨並不是用正面論述說來表達自己兩岸論述強,或者國民黨會發比6000元還要多,國民黨都不是用正面論述來吸引人,都只是在說服大家民進黨爛、不得人心。

更多新聞: 海關查中國螺螄粉等未開放進口食品 近2年查獲3千餘件